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市二十二中:名校名师名远扬 强强联手促发展

A-A+2017年4月6日09:10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孟新生)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日前,市二十二中迎来了两拨客人,一拨是新乡市十中30名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另一拨是18名海南省邢益育中学语文卓越教师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和海南省各地市教学一线的省级骨干教师。两拨客人分别到市二十二中研修、交流。二十二中美丽整洁的校园、设施完善的各类功能教室和学校细致入微、科学有效的日常管理以及教师尽责敬业、诲人不倦的工作作风都给两地同行留下了深刻印象。研修、交流期间,新乡市十中与市二十二中签署了友好学校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实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跨区域名校联合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市二十二中是南阳市首批命名的示范性初中,学校坚持“以人为本、重德启智、务实创新、与时俱进”的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把“教会学生做人,教会学生做事,教会学生学习,教会学生生存”的教育思想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多年来,市二十二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学校管理工作逐年取得新进展,学校每年的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市名列前茅,引起省内外兄弟学校的大量关注,学校每年都会迎来全国各地的研修、交流团队。

  “通过这两节课,我们深切体会到老师在备课精细度上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不管是诗词鉴赏课还是图文转换课,课堂上的师生互动都十分到位,尤其是在复习阶段更为难得,这些都是我们要学习的。”此次前来研修、学习的海南同行在听完两节语文课后,大家对市二十二中教师的精细备课和课堂把控情况大加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二十二中语文教研组相关负责人向海南同行介绍了学校在语文教学中树立大语文观、全面提升学生语文素养、广泛开展课外阅读、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学校的课前三分钟演讲、名著教学进课堂、传统文化专题课等教学特色让大家很感兴趣,探究式阅读教学等教学模式也深受海南同行赞赏。带队老师邢益育表示,市二十二中领导和教师热情主动,毫无保留,让海南同行在交流中有新感悟,在参观中受到感染,为教师专业素养的持续提升提供了良好积淀。

  新乡市十中教师在市二十二中观摩了九年级的早读,听取德育处、教务处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二十二中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分学科进行了听课学习及交流,参观了学校的各类功能室等先进教学设施和教学装备。两校负责人和广大教师就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先进经验、先进做法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和探讨,借鉴彼此教育教学经验,对两校的教育教学及管理提出了新的见解与建议。新乡市十中校长孙玉美表示,这次南阳之行让十中教师受益匪浅,回到新乡后将进一步开展学习、分享、交流活动,让更多的教师学以致用,且思、且行、且悟,不断拓宽教学视野,丰富理论内涵,促进专业发展,让阳光育人、多元发展的育人理念在和谐课堂、高效课堂的打造中生根、开花、结果。与此同时,两校结为友好学校,既拉近了名校间的距离,又为下一步两校开展深度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