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师院学子志愿服务:17年,1000名学子在行动

A-A+2017年4月14日08:29南阳 晚报评论

  南阳师院学子,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一场场的爱心活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

  17年,1000名学子在行动

山区支教(资料图片)山区支教(资料图片)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陈菲菲

  这是个“小”社团,是南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数统学院)的一个社团,这又是个“大”社团,它的公益影响力覆盖整个大学校园,这个社团就是春蕾志愿社。2000年12月,春蕾志愿社成立,当时只有19个大学生。如今的春蕾志愿社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1000多名志愿者的大型公益社团。它的发展是一个聚沙成塔的过程,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一场场的爱心活动,影响和帮助着越来越多的人,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

  17年,一路坚持着“陪伴与关爱”

  2000年12月,春蕾志愿社成立,随后组织了第一次公益募捐。接下来的每一年,志愿社都会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帮扶失学儿童,都到养老院、福利院、特教学校陪陪老人和孩子。

  “‘1+1’让爱起航”大型公益活动惠及一百多名失学儿童;与华中农业大学爱心之家支教团合作建立南阳分站,为山区孩子送去大量的衣物、学习用品及募捐的善款;多次到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福利院等地进行看望慰问,给老人与孩子带去温暖与关心……

  “我们陪老人谈心、下棋,表演节目。辅导孩子学习,和他们做游戏。看到他们的一张张笑脸,我们也很满足。”春蕾志愿社会长吴晓飞说,“每次我们要离开的时候,都有老人或孩子拉着我们的手,不愿我们离开。他们缺少的是家人的陪伴,亲人的关爱。17年来,志愿者换了一届又一届,但服务活动始终没有中断,无论是重大节日,还是日常生活。”

  支教中,带去看世界的希望和动力

  从2009年6名志愿者远赴贵州省黔西县义务支教开始,暑期支教已成为春蕾志愿社的品牌活动,持续到现在。

  2015年7月,志愿者蒋玉梦和其他九名志愿者一起到湖南吉首市两河乡下水田村水田小学支教。学校在大山深处,学生基本上都是留守儿童。“条件很艰苦,但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村民的亲切。第一次能跟路上完全陌生的人打着招呼,整个村子都洋溢着一种热情,一种温暖。”蒋玉梦说,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在阳光下一起挥洒汗水,留下的只有欢乐。“只希望,那一点点努力,能给那些小孩子一点点‘走出去,看世界’的希望和动力。”

  努力着,“青春”是公益的重要力量

  成立至今,春蕾志愿社开展的一系列公益活动,引起了巨大反响。先后被授予“2006年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南阳市‘恒爱行动——爱心编织毛衣’先进集体”、“2006年暑期三下乡先进集体”、“2006年青年志愿优秀社团”、2016年河南省“学雷锋活动优秀群体”和河南省“大学生志愿者之星团队”等荣誉。

  多一份责任,多一份快乐。“现在每年参与活动的学生多达三四百人。参与有组织的公益活动,能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志愿服务观,也能培育公益理念和感恩意识。”数统学院团委书记田佳说,学院对他们的活动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鼓励他们多参与公益事儿,要树立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⑦1

  爱心热线:

  18623909396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