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卧龙区教研室对二十一学校进行检查与指导

A-A+2017年5月11日07:5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教学视导为引领   交流研讨促提高

  5月4日上午,卧龙区教研室吕红心主任带领各学科教研员,进入南阳市二十一学校初中部指导教学工作。此次视导主要围绕学校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改革、中招备考等方面展开。以听汇报、看材料、深入课堂、进行座谈、召开视导工作反馈会等方式,对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

  教研室领导到校后首先听取了高亮校长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汇报,特别重点了解了九年级复习备考的情况。然后和我校老师亲切交谈,了解近一段时间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关心老师们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尤其对九年级的教学工作和复习备考进行了询问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努力方向。

  随后,各教研员随机听了基础年级和九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共12位教师的课。12位老师精彩呈现了“双分管理教学法”的课堂,课堂上知识点突出、师生互动活跃,亮点纷呈。教研员们听课、评课、细致入微地与教师反馈,查看学校复习备考工作安排和学科组复习计划,详细地了解学情及各科培优转差工作情况,并对学校的课堂教学、学科教研进行了准确的把脉与指导。

  各位领导认真听课,并对课堂教学情况做了细致记录;在评课议课的过程中,视导人员与各学科教师充分交流,交换意见,并仔细倾听了优秀教师的所思、所想、所需。同时也给教师传授了宝贵经验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各位教研员结合学科特点,就提高中招考试优秀率、发挥学生主体地位、加强“有效教学”研究、突出课堂核心地位向课堂改革要质量等,提出了一揽子指导性建议。所有教师在此次教学视导工作中都受益匪浅。

  教师室领导在总结点评中对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校的教研氛围尤其嘉许。他们认为,我校教研活动研讨气氛浓厚,老师评课精到,不回避问题,真正起到了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作用。同时认为九年级的复习备考针对性强,效率高,老师们和学生状态积极向上,中考备战的氛围浓厚!

  最后,教研室领导要求各位老师在我区课改中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课堂,争做全区课改先锋,并对我校2017的中招成绩给予了厚望。高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教育局、教研室多年来对学校的关注、支持与指导致以衷心感谢,热切期望教研室专家常来看看,指导教学,深化研讨,促进工作。全校师生将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教研室的科学指导下,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师德行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创造一流办学业绩,为全区教育的新发展新跨越做出积极的贡献。

  教研室对我校的教学指导,无论是对教师的个人成长还是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都将是一个很大的激励和促进。我校将以本次视导为契机,认真落实教研室的指导意见,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2017中招再创辉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