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2017“青马工程”暨团干部培训班开班

A-A+2017年5月18日14:13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开班仪式开班仪式

  按照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结合全团正在贯彻落实的“1+100团员联系青年制度”及团省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5月17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团委在西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办2017年“青马工程”暨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南阳师范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团学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南阳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姬明飞主持会议。活动特邀到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耿耀敬为团学干部做主题报告。

  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南阳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狄魁宣读了《共青团南阳师院委员会关于举办2017年团干部培训班的工作通知》,学生会副主席刘祺彦代表培训学员发言,南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张潍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团干培训是以能力培养为重点,加大团干部的培训力度的重要培训,并对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青年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不良思潮和错误思想要敢于亮剑、敢于说不;二是青年要不断加强责任感,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精神,努力培养开拓创新的意识;三是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创新学习形式,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耿耀敬做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坚持文化自信”主题报告。他从中国文化自信的内涵、中国文化自信的历史演变等方面做出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坚持文化自信提出建议:一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二要学好国史党史,做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率;三要坚决反对“洋八股”,让崇洋媚外永远成为历史;四要争做思想舆论领域的三个地带中的红色榜样;五要争做中国好网民,在建设网络强国中建功立业;六要争做讲好中国故事的表率。

  直观生动,精彩纷呈的报告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培训学员尹清源说,耿书记的授课深入浅出,让原本高深的理论知识浅显易懂的展现在了面前,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理论素养。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负重任,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青马工程”是紧密结合大学生骨干培养的实际,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大学生骨干队伍的重大工程。此次团干部培训班自5月17日起至5月24日结束,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提高我校共青团干部的思想水平及政治觉悟,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一支具备优秀政治素质和领导才能的团干队伍,做好联系青年团员的“最后一公里”。(曲涵 李嘉婧 张怡琳/图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