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市检察机关开放日主题宣讲活动在市十九中举行

A-A+2017年5月29日17:12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26日,由市检察院与宛城区检察院联合组织的“南阳市检察机关开放日”暨“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宣讲活动在南阳市十九中学举行。

  首先,由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致辞。他强调积极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造福千万家庭,是南阳市检察院利国利民的一项善举。他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在市检察院统一部署下,宛城区检察院开展的“检察官进校园普法”活动所取得的成绩!

 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致辞 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致辞

  南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犯罪的严峻态势及南阳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探索努力。

南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致辞南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致辞

  活动举行了赠书仪式。向南阳市十九中学生赠送了“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法制书籍。

赠书赠书

  “孩子啊,乌鸦尚知反哺,羊羔尚知跪乳啊……”,一个孩子因为奶奶的催促竞拔刀相向,宋珂讲师流着热泪以一个母亲爱子之心,向孩子们作了《请走好人生一步路》的报告。魏赟讲师用PPT、微电影生动形象的教授学生《如何抵制校园暴力》 ;符云讲师利用互动教授学生要心中有爱,学会感恩,学会坚强,学会宣泄,学会分享。年轻的讲师赵文教授孩子们要遵法守纪,勿盲从,慎交友,多与父母、老师沟通,树立正确人生目标……

参会各界人士参会各界人士
市区领导市区领导
检察院宣讲团检察院宣讲团
参会学生参会学生
聚精会神聚精会神
参会家长及教育界人士参会家长及教育界人士
教育界人员教育界人员
师生互动师生互动

  南阳市检察院宣讲团声情并茂的讲述如何防治校园欺凌的发生,他们用爱和真情打动了全体学生,大家一起动情合唱《我相信》 。

齐声合唱齐声合唱
宣讲团全体人员宣讲团全体人员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来到校园参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成果展板。

  “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南阳市检察院尽职尽责的体现,用法律的温暖和智慧之光,照亮了学生们前行的道路;家庭、学校、社会要“三位一体”,相互配合,携手共进,形成促进未成年人学法用法的合力,一定能培养出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的优秀少年!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景然,市政协副主席宋慧,市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时天源。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全国人大代表吴元全,省人大代表胡逸云,刘太有,省政协委员孔雪飞,胡保珍,人民监督员王今英,杨学富。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中信,市教育局副局长龙云飞,市妇联副调研员蔡国凤,团市委部长陈伟东,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区政协主席潘自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明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静,区检察院检察长高宛梅,以及市检察院公诉局未检处,宛城区共青团、妇联、关工委、教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学生家长代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