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市十三中李秉宸荣获“河南省美德少年”称号

A-A+2017年6月2日07:50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27日上午,全省“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示范活动举行,南阳市十三中李秉宸同学和南阳市一中郭虹妤同学、南阳市七小李盈润同学荣获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称号。他们的事迹,让人深深感受着品行之美、文明之美、道德之美。 

  李秉宸,是南阳市十三中八(五)班一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是一个富有责任感、荣誉感和是非观的小公民,在同学之间和社会上不断积累和传播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是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这位美德少年,在南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中,他不仅制作了精美的“文明创卫”手抄报,还坚持垃圾分类入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做到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等。出门在外,注重个人行为,从不大声喧哗、乱写乱画、乱扔垃圾、加塞插队,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饮料瓶、纸屑,每当做了好事,被别人问起:“小朋友是哪里人?”他总是自豪地说“我是河南南阳的”,引来大家的赞誉。 在孝敬长辈上,更是令同辈人敬佩。妈妈的腰椎病犯了,需要住院治疗,爸爸工作在外地,没办法照顾家里。于是,每天早上他都早早地起床,帮妈妈买好早餐,自己骑自行车去上兴趣班,中午放学后,顶着酷暑跑回家买菜做饭再给妈妈送去。看着他满头大汗的,妈妈心疼的说:“儿子,别跑了,妈妈在医院餐厅吃就行了。”他豪迈地一甩头说:“那怎么行,你现在身体不好,营养一定要跟上,我可是家里的男子汉,今后你就由我照顾啦!” 李秉宸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每一天的生活和学习当中,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他坚持每天写日记,现在已累计写日记2000多页,已经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和思想行为的自觉。 兴趣广泛,生活丰富。李秉宸最喜欢的是演讲和朗诵,并多次参加比赛,凭着不懈努力,在班级和学校每年组织的经典诵读比赛中都获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在“2017南阳市经典诵读比赛”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学生组特等奖的好成绩。李秉宸在熟读唐诗宋词的基础上,自己创作古体诗词100多首,已在南阳有影响力的报刊杂志上发表十余首,得到广泛好评。

  李秉宸还是个勤奋好学的同学,多少个中午,别人休息或者玩耍时,他还在看书学习;多少个晚上,同学们早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而他还在预习第二天的功课。凭着这份韧劲和干劲,他的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

  李秉宸只是我校众多优秀学子中的一个代表,我校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教育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恪守学生道德、信守家庭美德,积极引领未成年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良好风尚。相信在社会、家长的关心帮助和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十三中会涌现出更多的文明少年、美德少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