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时尚>正文

Kors:时尚界的逆袭者

A-A+2013年11月30日11:37河南新浪南阳评论

时尚
   在今年的Michael Kors 2013秋冬女装展的后台,有这么一块牌子,上面潦草的字迹是写给模特们的:“准备好了,出发吧!你们动感、时尚、有活力。无论你们来自下东区还是上东区,请坚强、勇敢、性感。让他们对你们羡慕至死,上台吧姑娘们!”

   她们做到了。女孩们走上T台,甩动着她们的马尾辫;她们在T台上自信地踱步,或是身披着貂皮,或是身着亮蓝和荧光黄的双面裙、剪裁得体的夹克、还有闪闪发亮的皮革。她们的脚步踏着混剪的背景音乐,从Willy Moon的《She Loves Me》到《West Side Story》。Michael Kors展会中最重要的成分——活力、休闲、奢华,始终如一。

另类的Kors

   这就是Kors,54岁。他在当下“今天in,明天out”的时尚界显得有些另类。他的作品甚至一度引发了一些人的不屑一顾。尽管Kors在2010年赢得了有“时尚界的奥斯卡大奖”之称的CFDA时尚大奖(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 Geoffrey Beene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尽管在此前他就拥有1999年度女装设计师和2003年度男装设计师的殊荣,尽管他有6年在Celine担任创意总监的经历,尽管他的设计被美国饶舌女王Lil' Kim和美国女星Sigourney Weaver为代表的广大女性所钟爱,但是,Kors的作品还是被很多人看做是商品,这在时尚圈内并不是一个那么正面的评价。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一年半以前,那些对Kors持有负面评价的人会显得如此吃惊——Michael Kors开始公开推广他的品牌,并且实现了当年最成功、也是有史以来美国时尚界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s),Kors品牌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成为跻身排名第三的美国奢侈品品牌(前两名分别是Ralph Lauren和Coach)。不仅如此,上一个财政年度中,Kors在全球的商店中出现了40%的涨幅,在欧洲的收益增长了103%。而与此同时,其它品牌大多表现平平,甚至在某些地区出现了负增长。Kors还被列入了《时代周刊》“世界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作为唯一一个上榜的时尚设计师,他与Jay-Z、Facebook的COO Sheryl Sandberg和三星的CEO Oh-Hyun Kwon齐名,而其它品牌只能眼巴巴地看着。

  “这确实很不寻常。”Harrods的首席运营官Marigay McKee坦率地评价道。

  走出象牙塔

  显然,时尚界忽略了一些东西,而这恰好是Michael Kors所重视的,也是促使品牌的收益从10年前的1700万美元上升到2012-2013的22亿美元的原因。“一个品牌被理解、被信赖、被推崇还是很有价值的。”奢侈品品牌咨询师、Bergdorf Goodman的前任时尚和人力资源副总裁Robert Burke说。Aerin Lauder,拥有超过15年的奢侈品购买经验,表示赞同:“喜欢穿得好看很正常。”Kors顺势补充道:“好看并且有档次。”

  在时尚界坚持“返璞归真”这一点并不容易。“时尚界人士对酷炫风相当着迷,”Kors说。穿着T恤、牛仔裤和New Balance球鞋的他具有富裕阶层的福态和开朗,“很多人在谈到这个‘轻浮’的行业时都多多少少有点尴尬,所以他们在这之中加入了很多严肃的东西。但是事实上,你问世界上的任何人,什么才是他们早上起床后最想要的。我打赌酷炫一定不会是他们的答案。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充满自信,希望可以解决生活中的麻烦。”

  对于Michael Kors来说,从他11岁那年在父母的地下室经营起自己的精品店“Iron Butterfly”开始,事情就一直如此。Kors在美国时装技术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学习了不到一年,然后就开始给一家名叫Lothar’s的精品店打工,干一些装扮橱窗、销售和室内设计的工作。在1982年,Kors 22岁的时候,他开创了自己的品牌,当时的品牌理念延续到了当下“舒适、优雅、不自觉的魅力”。美国版Vogue杂志主编Anna Wintour如此形容道:“Michael确实懂得自然而不做作的奢华,当然,我们都知道这种‘不经意’其实是相当刻意的。”McKee说:“他简化了衣橱:一条裙子、一件羊毛衫、一条裤子和一条披肩——每一件单品都有三到四种不同的使用方式——Kors让搭配变得容易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