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时尚>正文

5类诱黑食物 让你一晒变“黑炭”

A-A+2014年6月28日09:25爱美网评论

  导语:不要以为做足防晒工作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有一些食物会干扰护肤品的美白效果,在不知不觉中加快皮肤的黑色素沉淀,让皮肤变黑变差。哪些食物会让你皮肤变黑。

5类诱黑食物 一晒变黑炭5类诱黑食物 一晒变黑炭

  盛夏一到,怕晒黑的朋友又开始了从头到脚的武装。除了遮阳伞、墨镜、防晒霜等“防晒武器”外,通过进食美白食物防晒护肤也是重要举措。但糟糕的是,生活中潜伏着多种“诱黑食物”,会加速色素沉淀,让你晒后变更黑!哪些食物,是你最需要警惕的?

  警惕身边的“诱黑食物”

  感光类食物

  水果类:

  柠檬、木瓜、青瓜等属于感光,还有柑橘类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来说,表面发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属于感光的。

  吃了这类感光蔬果后,就该避免日晒或在晚上食用,因为像柑橘这样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话都成了美白强兵了哦!在盛夏季节,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卷心菜、花菜等。

  当皮肤受伤或烫伤恢复时,要尽量少吃感光蔬果!

  蔬菜类:

  感光食物一般来说有田螺、荠菜、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香菜、芹菜、韭菜、红豆等。这些食物里都含有感光类物质,经紫外线照射后,皮肤易出现过敏、发炎、色素沉淀等现象。

  当然,这些食物本身都有其特有的营养成分,这并不是要求你完全放弃食用它们,只要不过度食用或是出门前不要吃就行。

油炸食物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许多人的心头好,闻起来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进去可是有大害处。

  油炸食物吃了不仅容易胖,而且内含的氧化物会加速肌肤的老化,所以应尽量少食。如果实在忍不住的话,不妨在食用前补充一些维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胶、菠菜、胡罗卜、全麦面包、花生、芝麻、糙米等。

  加工食物

  健康人的内脏会维持代谢正常,让黑色素顺利排出。而食物中过多的人工添加剂会造成内脏的负担,造成黑色素沉淀,形成黑斑、雀斑等。

  现代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有添加剂的,要美白,你就要当心了。鸡精、防腐剂、和人造色素等食物添加剂,会加重内脏的负担不利于排出黑色素而导致形成黑斑及雀斑。

  也许,要你不吃这些你喜欢吃的食物有些困难,但是为了美白,要学会尽量克制。

  强酸性的食物

  碱性食物与酸性食物的不均衡,平衡是自然界里最美好最健康的状态,食物的摄取也是如此;健康的人体体液呈弱碱性的,平时酸性食物与碱性食物摄入不均衡,血液会倾向酸性,从而给人体带来各种不适,促进皮肤色素斑的形成,加速皮肤变黑。

  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这些蔬菜让会导致血液倾向酸性,从而给人体带来各种不适,促进皮肤色素斑的形成。

  多吃新鲜水果食用菌等食物,控制肉、酒、糖类等强酸性的食物的摄入量是保持体液呈弱碱性良好状态,防止和淡化色斑的要则。

含有稀有元素锌、铜、铁的食物含有稀有元素锌、铜、铁的食物

  含有稀有元素锌、铜、铁的食物

  研究证明,酪氨酸酶的活性与体内的铜、铁、锌等元素密切相关。

  富含酩氨酸酶和稀有元素锌、铜、铁的食物:动物内脏肝、肾,甲壳类动物蛤、蟹、河螺、牡蛎,水产品乌鱼子,豆类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壳果类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干等。经常进食这些食物,会导致皮肤的色泽变黑。因此住在海边的人,打渔的渔民,由于吃以上水产品较多,因此皮肤色泽较黑。

  所以,在夏日可以稍微减少这类食物的摄入。

  推荐:有效防晒的好食物

  西红柿。

  西红柿是最好的防晒食物,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其抗氧化能力是胡萝卜素的3.2倍,维生素E的100倍,能有效保护细胞DNA免受自由基损害,促使细胞的生长和再生,维护皮肤健康。

  研究发现,坚持吃煮熟的西红柿,可使人体皮肤防晒能力提高33%。

  苹果。

  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儿茶素、花青素等活性物质,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

  另外,对于防止黑色素生成,美白肌肤也有一定作用。

  西瓜。

  西瓜含有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能提高皮肤营养,增进代谢能力,从而有效预防皮肤晒后变黑。

  夏季吃西瓜后,用西瓜汁擦脸或用西瓜外皮切薄片贴面15分钟,可以滋养面部肌肤。

  草莓。

  草莓属浆果,丰富的多酚物质对于促使黑色素生成的酪氨酸酶具有抑制作用,因此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皮肤变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