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法治>正文

卧龙法院:无人机首次亮相“端午执行风暴”

A-A+2017年5月31日08:0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鹏做动员讲话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鹏做动员讲话
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讲话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讲话
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讲话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讲话
执行干警整装待发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执行干警雷霆出击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无人机”首次参与执行行动“无人机”首次参与执行行动
生某被堵家中生某被堵家中
赵某宾馆被抓获赵某宾馆被抓获
申请执行人收到执行款申请执行人收到执行款
申请执行人收到执行款申请执行人收到执行款

  为巩固和扩大“夏季雷霆”专项行动成果,持续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打击态势, 5月27日至30日,南阳中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天的“端午执行风暴”集中执行活动。卧龙区法院积极响应,对筛查出的87件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清理、对34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拘传、对6名被执行人的住所进行搜查。

  27日凌晨5点30分,“端午执行风暴”拉开帷幕,该院组织执行局、行政二庭、法警队全体干警兵分四路拘传“老赖”。南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鹏,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等领导亲临现场对本次行动进行督导,并首次派出无人机侦查,科技助力执行。

  这一赖  被堵家中

  “我洗洗脸,换换衣服,再吃点药就走。” 5点50分,执行干警来到某小区,将南阳市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生某堵在家中。

  2015年3月18日、4月9日、4月14日,南阳市某置业公司因经营需要,由南阳市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担保向卢某借款24万元、15万元、14万元。双方就借款数额、期限、利息等签订了借款协议,借期均为三个月。借款到期后,卢某与两公司协商签订了延期还款计划。延期期满后,南阳市某置业公司结清了借期内利息,并于2015年11月5日归还本金5万元,拖欠48万元借款本金未能归还。卢某多次催要无果,遂诉之法院。经审理,卧龙法院判决南阳市某置业公司归还卢某借款本息,南阳市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两公司不服,提出上诉,南阳中院判决维持。

  判决生效后,两公司仍不履行给付义务,卢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之后,执行干警多次通知两公司法定代表人单某、生某,二人口头答应履行却以各种借口拒到法院亦拒不履行,甚至还玩起了捉迷藏游戏。“端午风暴”专项行动启动后,执行干警经过充分侦查,终于锁定生某并成功拘传。

  那一赖  宾馆被拘

  “法官,他到南阳宾馆了,你们快来!”正当执行干警将第一个老赖拘传归案时,法官又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李某的电话,得到消息的法官片刻不敢耽搁,立马调转车头带领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南阳宾馆。

  2014年9月,赵某以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李某分批借款140万元,双方签订了借款协议,并口头约定了利息,但被告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时偿还借款,李某无奈将赵某诉至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约定赵某在2017年2月4日前归还李某借款本金140万元,并自2014年9月20日起按月利率20%支付利息至2014年2月4日止。随后,赵某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2017年2月5日,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被申请执行人赵某一直没有露面,也不偿还借款。法官与申请执行人积极配合,多方查找赵某下落,前几次行动都扑了空。此次大执行的第一天,申请执行人发现了赵某的行踪,立即与执行法官联系,执行干警们迅速出击,根据提供的线索,在南阳宾馆将被申请执行人赵某一举抓获带回法院。

  截止上午12时,卧龙法院抓捕“老赖”10人,其中执结4件,和解2件,拘留4人,执行到位标的款 87.95万元。(房松玉 丁清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