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人才回归全民创业 合力建设“三个南阳”

A-A+2014年7月7日07:58南阳日报评论

  通讯员 徐转  

    近日,市人才回归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6个县区、17家市直成员单位的“回创”工作进行年中督导,总体情况是:人才回归全民创业已经成为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随着人才、项目、资金、技术回流南阳,为全市经济跨越发展注入了新生动力,提供了强大支撑。

  我市是人力资源和人力输出大市。目前,在外学有所成、干有所成和务工经商人员有200多万人,超过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为充分发挥在外人才优势、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集聚发展新能量、开创我市改革发展新局面,2013年9月,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了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成为激活南阳新一轮跨越发展的源头活水。

  市委书记、市“回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穆为民多次强调,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是关乎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的重大战略,对南阳的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抱着对南阳的现实、历史和1000万父老乡亲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两走进、两提升”的要求,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提升工作境界,提升工作能力,开发使用好在外人才富矿,凝聚共建家乡的强大合力,谱写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建设的时代华章。

  搭建平台引凤还巢

  在市“回创”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县区、市直各成员单位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配备了专门工作人员,明确了工作职责,为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提供了强大组织保障。社旗县要求每名县乡领导干部联系1家“回创”型企业、1 个回归创业人才,“一对一”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心贴心为“回创”人才提供服务。桐柏县专门成立6个督导组,每月对分包乡镇、县直单位督导一次,掌握工作动态,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镇平县、新野县、内乡县为“回创”办增加了3~5名全供事业编制,追加办公经费。 

    各县区、市直各成员单位围绕信息宣传、情感交流、项目入驻、生产要素、科技创新、发展环境等六大平台建设,组织开展“回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组织部门努力,南阳老家网自去年10月开通运行以来,总点击量达500万次以上,成为宣传南阳“回创”工作的主阵地。市及各县区都印制了在外人才名录,在市内外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对接和乡情联谊活动。

  科技部门积极为“回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和帮助,多元化、多渠道科技投入迈出新步伐。市县区行政审批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得到加强,行政审批服务规范运行,审批效率得到提升。市环保局对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规划内建设项目实行打捆审批,将法律规定的环境影响报告书60日审批时限缩短为30日。市财政局、发改委、教育局、住建委等成员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