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党代会直播: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A-A+2016年9月26日08:32南阳 晚报评论

红歌唱给党 本报记者 王林晓 摄红歌唱给党 本报记者 王林晓 摄
西峡县优秀共产党员李华玲长年奔波在猕猴桃生产一线本报记者王琳摄西峡县优秀共产党员李华玲长年奔波在猕猴桃生产一线本报记者王琳摄

  本报记者 侯 杰 王秀云

  核心提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关键在党。

  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在全市形成理想信念坚定、基层组织坚实、党员队伍担当、干部作风过硬、党风政风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提供坚强保障。

  市六次党代会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盯目标坚持干,脚踏实地埋头干,以上率下带着干,众志成城合力干,让拼搏实干成为南阳的主旋律,让落实见效成为南阳干部的形象和底色!

  把能干事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强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让各级党组织成为群众欢迎、群众信任的“主心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深化“两走进、两提升”,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巩固深化党内学习教育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落实市委作风建设“四句话”要求,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深入开展“三亮三评”,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完善绩效评价办法,深化大督查机制,抓好职责清单、标准清单“两单”亮晒,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善作善成。

  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强执政骨干力量。严防干部“带病提拔”,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一把手”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完善激励保障、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注重实践锻炼,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验干部,在基层一线、关键岗位上锻炼干部。注重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统筹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固本培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订计划,严格标准,强化考评,建设学风浓、制度实、纪律严、执行力强的学习型党组织,让重视学习、热爱学习、主动学习成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等主渠道作用,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决不允许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建立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建立完善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加大社区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建立发展党员长效机制,健全流动党员双向共管机制,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持续深化“强基工程”,扎实推进“四联两聚”,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和爱护基层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

  坚定不移反腐倡廉,营造清正廉明的政治环境。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权威。要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责任,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紧扣“六项纪律”,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器作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有腐必惩、有贪必肃,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深化“四督四查”,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激发担当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②5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