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六次党代会代表团讨论侧记之一

A-A+2016年9月26日09:37南阳日报评论

市六次党代会方城县代表团讨论审议工作报告市六次党代会方城县代表团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金风送爽,硕果满枝,南阳大地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庆景象。

  9月25日,中国共产党南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庄严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代表欢聚一堂,认真听取了穆为民同志所作的《忠诚担当 拼搏实干 决胜全面小康 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而努力奋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回顾过去实事求是,总结经验精辟透彻,分析形势客观准确,制定目标清晰明确,采取措施得力可行。

  之后,各代表团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共同为描绘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献计献策。

  厚植绿色优势

  保护绿水青山

  内乡县代表团认为,内乡具有大山水、大生态、大空间、大文化的优势,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目标,以改革创新、开放带动为总动力,实施高端化定位、大项目带动、深层次突破、跨越式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开创未来新引擎,为全面推进内乡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南召县代表团认为,“既丽且康,民富文昌”这八个字精准阐释了大美南阳的内涵和外延,为南阳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描绘了清晰目标。南召旅游资源、森林资源、湿地资源丰富。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对标报告,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担当尽责,坚持绿色引领,厚优势、补短板,把南召的生态保护好、建设好,为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作出南召应有的贡献。

  西峡县代表团表示,报告提出的“坚持绿色引领,建设既丽且康、民富文昌的大美南阳”,为建设大美南阳指明了方向、找准了路径,明确了目标,符合南阳实际,体现了新精神、新论断、新要求。

  唐河县代表团表示,绿色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现实利益,事关未来发展全局,必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良好、生活富裕、生产发展的科学发展之路。唐河县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产业规划、城市建设、改革创新等各领域和全过程,实现“发展”与“环保”良性互动,努力建设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生活空间宜居优美、生产空间集约高效、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唐河、美丽唐河。

  打造宜居城市

  统筹城乡发展

  宛城区代表团表示,报告中对宛城区全面提升“两度两力”,彰显城乡协调美提出了具体要求。宛城区要按照要求加快古宛城恢复重建开发,壮大装备制造、生物质能源等产业,争创新能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社旗县代表团表示,要立足社旗农业大县的县情,发挥农业特色产业、商埠文化特色、生态环境优良等资源优势,瞄准报告确定的目标,坚持一手抓经济建设,提升发展水平和层次;一手抓脱贫攻坚,奋力建设“既丽且康”的新社旗。

  卧龙区代表团、工区代表团在讨论时一致认为,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和各领域,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形成区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环境治理体系。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新上项目产业政策把关和环境评价。完善环保信息公开和举报制度,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惩罚力度。持续实施蓝天、碧水、乡村清洁“三大工程”,加强大气污染、水生态环境污染和土壤污染的治理力度。

  新野县代表团、淅川县代表团认为,在整个县域经济发展上,市场决定导向,绿色决定生死,绿是本质,是发展的基石,哪个地方生态绿色生态高效,哪个地方就有核心竞争力,必须坚持高效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守好生态环境底线,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科学赶超、生态惠民的道路。

  桐柏县代表团表示,持续推进生态立县战略,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立足“中国碱都、中原茶乡、生态强县、旅游名县”四大发展定位,深入实施“生态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三大战略,持续求进,奋力建设既丽且康、民富文昌的大美南阳和生态富强和谐桐柏。

  倡导绿色理念

  建设生态文明

  军队、油田代表团认为,当前南阳在城市建设、旅游业、现代农业等方面发展一日千里,尤其是近期开展的“双创”工作,全市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只有城市变美了,市民综合素质提升了,才能更好地促进经济的发展,才能加快社会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坚持绿色引领,倡导绿色理念,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才能长久发展,才能可持续发展。

  市直代表团认为,我市正处在工业化中期、城镇化加速期,建设大美南阳,机遇大于挑战,必须更新理念,拉高标杆。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设,坚持节水优先,建设海绵城市。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充分挖掘南阳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讲好南阳故事,彰显南阳向善思进人文美。

  镇平县代表团认为,要突出绿色引领,抓好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绿化及生态廊道建设,把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大力绿化荒山荒坡,大力推进生态产业扶贫。要抓住人才、市场和推介三个关键环节,突出文化内涵,突出品牌特色,把玉文化和宝玉石产业做大做强。

  方城县代表团表示,坚持绿色引领,建设既丽且康、民富文昌的大美南阳是谱写南阳未来5年辉煌新篇章的战略部署。方城将坚决贯彻落实,从思想和行动上与战略决策保持同频共振,立足县情,结合实际,以绿色发展统揽全局,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争取早日建成富强、和谐、魅力方城,为加快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提供有力的支撑。

  (本报记者陈大公 秦会娟 何新红 乔浩光 李小胄 柏伴雪 邹朝晖 李仰峤 方旭 王琰 余耀耀 孟新生 胡楚强 裴建敏 张苗苗 黄星)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