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全市秸秆禁烧工作问题处罚和责任追究情况通报

A-A+2016年9月26日09:56南阳日报评论

  自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禁烧工作总体态势良好。但在近日暗访督查检查中,仍发现有部分县区因监督不严、措施不力,连续发生焚烧秸秆现象。具体情况是:

  9月22日:

  1.社旗县唐庄乡邢庄村1处;

  9月23日:

  1.镇平县雪枫街道牛王庙村1处;

  2.新野县施庵镇曾营村1处;

  3.卧龙区蒲山镇黄渠河村1处;

  4.宛城区溧河乡史凹村1处;

  5.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白河街道刘太营村1处;

  6.唐河县郭滩镇1处;

  7.唐河县源潭镇小党庄村1处;

  8.唐河县桐河乡耿庄村1处;

  9.唐河县桐寨铺镇王庄村1处(18:26);

  10.唐河县桐寨铺镇王庄村1处(19:05);

  11.唐河县桐寨铺镇惠老营村1处;

  12.唐河县桐寨铺镇惠寨村1处。

  为立即遏制秸秆焚烧蔓延态势,严肃禁烧纪律,根据《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中共南阳市委办公室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追究的通知》《南阳市2016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南阳市国家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不到位行为问责办法(试行)》等规定,现对有关县区及责任人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一、扣拨社旗县、镇平县、新野县、卧龙区、宛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财力各50万元,扣拨唐河县财力350万元。

  二、对唐河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天龙警示约谈,对分管副县长马俊宏诫勉谈话。

  三、给予唐河县桐寨铺镇副镇长李玉强免职处理。

  四、给予社旗县唐庄乡、镇平县雪枫街道、新野县施庵镇、卧龙区蒲山镇、宛城区溧河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白河街道和唐河县桐寨铺镇、郭滩镇、源潭镇、桐河乡等乡镇(街道)黄牌警告。

  五、给予社旗县唐庄乡党委书记李道玺,镇平县雪枫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强,卧龙区蒲山镇党委书记郭伟,宛城区溧河乡党委书记李淑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白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主任田红梅,唐河县郭滩镇党委书记张献忠、源潭镇党委书记郭坡停职处理,并责令以上同志继续组织本乡镇(街道)秸秆禁烧工作。

  六、给予社旗县唐庄乡乡长程超峰,镇平县雪枫街道办事处主任靳兆鹏,新野县施庵镇镇长汤青泉,卧龙区蒲山镇镇长贺小森,宛城区溧河乡乡长周江涛,唐河县桐寨铺镇镇长邢松、郭滩镇镇长章亚峰、桐河乡乡长王晓、源潭镇镇长刘勇通报批评。

  七、对社旗县唐庄乡分管负责人夏允充,镇平县雪枫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党延丰,新野县施庵镇分管负责人院正虎,卧龙区蒲山镇分管负责人华博,宛城区溧河乡分管负责人温泉,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白河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李栋山,唐河县郭滩镇分管负责人张华、桐河乡分管负责人牛中银、源潭镇分管负责人杨攀进行约谈,并责成其作出书面检查在全县范围内印发。

  对扣拨财力由市财政局从社旗县、镇平县、新野县、卧龙区、宛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财政直接划拨;对唐河县的罚款限10个工作日内,由唐河县上交市财政局。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处理决定分别由所在县区党(工)委以正式文件印发,限3个工作日内报市禁烧办;对其他人员的处理分别由所在县区政府(管委会)或纪检监察、组织部门作出决定,限3个工作日内将结果报市禁烧办。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不在岗的第5督查组组长、市气象局副局长贾成刚,第11督查组组长、市委农工办副主任肖阳给予全市通报批评。

  希望全市上下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秋季秸秆禁烧任务。③10

南阳市禁烧办

2016年9月24日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