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纪委工作报告 五年查处县处级干部252人

A-A+2016年9月27日08:01南都晨报评论

  □本报记者 高如衡

  阅读提示

  在市六次党代会上,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在今后的五年中将深入推进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过去五年:正风反腐形成有力震慑

  市五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举报渠道,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19个,党政纪处分552人、组织处理282人,市纪委分19次对198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2830件(次),处置问题线索6869件(次),其中谈话函询404人(次)、立案718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452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52人、乡科级干部150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12人。

  建立市县巡察机构,全市设立巡察组65个,新增、调剂巡察编制385个。组织对225个地方和单位开展巡察,发现问题3188个,移交问题线索1649件,推动整改问题2709个,依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立案530件、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636人,形成了有力震慑。

  未来五年: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今后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我市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化标本兼治,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统领,以纪在法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遵循,以强化党内监督为关键,以组织和制度创新为动力,以实践“四种形态”为路径,坚定信心、加大力度,着力加强以“六项纪律”为重点的纪律建设,深化巩固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二要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三要严格责任追究。

  推进组织和制度创新,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一要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二要推动市县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三要深化纪委“三转”。

  持续从紧从严,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严格执行组织纪律,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坚持驰而不息,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一要持续纠正“四风”,二要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倡树新风正气。

  深化标本兼治,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一要保持高压反腐强劲势头,二要加大治本工作力度,三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注重工作实效,积极探索加强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一要强化巡察监督,二要加强日常监督,三要突出监督重点。

  严格管理监督,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要加强纪委领导班子建设,二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三要严格内部监督。

  来源: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