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代表们认真讨论审议党代会工作报告

A-A+2016年9月27日08:06南都晨报评论

淅川县代表卢捍卫在发言淅川县代表卢捍卫在发言
镇平县代表李显庆在发言  陈晓文 摄镇平县代表李显庆在发言 陈晓文 摄

  □本报记者 陈书洁 杨钧博

  阅读提示

  9月26日,出席市六次党代会的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分组认真讨论审议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注重民情 惠及民生

  在淅川代表团讨论审议现场,代表杨长满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届市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全市人民忠诚担当、拼搏实干,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工作的谋划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他说:“作为教育部门代表,我特别留意到,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着力解决入学难、择校难、大班额等问题,这些非常符合民情、关注民生、贴近民意。”

  桐柏县代表张艳丽说:“作为卫生战线的一名基层党员,听了报告,领会了很多新的思路、理念。”她表示,将结合报告中提到的彰显中医药品牌特色,医药卫生、全民医保分级诊疗、综合监管等内容,将新思路和新理念融入到工作中和专业领域里,切实做好工作。

  ◆注重生态 狠抓环保

  “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描绘了南阳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听了之后感觉很激动!”淅川县代表张自群说。他表示,报告指出,要把我们南阳打造成自然生态的绿水青山,这涉及构筑生态安全体系。下一步,他们将结合淅川实际,加大综合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土壤污染修复,大力发展有机循环农业,继续坚持走绿色、生态、环保路子。

  桐柏县代表王宁说:“听了报告,我总结出了‘开眼界、长见识、受鼓舞、增干劲、有压力、有信心’的18字体会。整个报告好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眼前,让人放心、安心、有盼头。”王宁表示,报告中提到的一些具体措施很接地气,他们将认真学习,做好落实工作。

  ◆忠诚担当 拼搏实干

  镇平县代表周秋琦表示,报告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大局意识,实事求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符合南阳发展的实际。他说:“报告明确指出,强力实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工程。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选拔出真正想干事、敢干事、能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为南阳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工区代表团代表程治敏说:“这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非常明确的目标,这个目标激动人心。按照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的建设要求,这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的建设体系。鸭河工区要着力在生态建设、都市农业建设、养生度假建设等方面实现持续突破。”程治敏表示,下一步,鸭河工区将按照要求,细化并落实到项目上,脚踏实地埋头干,以上率下带着干,让拼搏实干成为工区的主旋律,使落实见效成为工区干部的形象和底色。”

  来源: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