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代表共同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奋力攻坚

A-A+2016年9月27日08:12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讯 9月25日~26日,原永胜、李建豫、史安平、景劲松、王保华、张生起、杨韫、吴刚、张富治分别到新野、唐河、军队和油田、淅川、西峡、方城、内乡、市直等代表团,同出席市六次党代会的代表们一起,认真讨论审议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原永胜在参加新野县代表团讨论审议时说,党代会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有力,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5年的目标任务安排,完全符合南阳的经济发展实际。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让大家对南阳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新野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上下一心,齐心协力,进一步解放思想,以超前的思维来谋划工作。壮大主导产业,推动优势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持续优化环境,合理配置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培育好重点项目。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新型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新野的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

  李建豫在参加唐河县代表团讨论审议时说,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报告精神,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路,紧密结合南阳实际,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做好民族工作,要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八个坚持”;聚焦中心任务,加快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筑牢思想根基,切实促进民族团结;服务管理并重,扎实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宗教工作,要坚持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二十字”原则,不断提高法治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妥善解决突出矛盾;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宗教团体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网络。

  史安平在参加军队和油田代表团讨论审议时说,报告高屋建瓴,内容翔实,全面概括了前5年的工作成绩,对今后5年的规划科学合理,令人振奋。军队和央企要认真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抢险救灾、双拥建设等军民共建中作出积极贡献。要拓宽双拥共建的思路和渠道,积极广泛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广大官兵更应该积极投身南阳经济建设的每一个角落,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河南石油勘探局为代表的央企,经济实力雄厚,技术、人才优势明显,应该很好地结合南阳工业发展需求,在化工产业、光电产业、汽车产业等领域,积极开拓国内市场,聚焦拳头产品,形成品牌效应,从而实现与地方经济协调发展、比翼双飞。

  景劲松在参加淅川县代表团讨论审议时说,党代会报告站高立远、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全面具体,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引领南阳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淅川担负着保水质、促发展、稳移民、脱贫攻坚等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市六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一要担当政治责任,守护好绿水青山,确保一湖清水永续北送;二要坚持绿色引领,加快转型发展,实现农业有机化、工业清洁化、旅游品牌化,为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探索“淅川经验”;三要坚持共享发展,加快民生改善步伐,扎实脱贫攻坚和移民安稳致富,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四要强化党建保障,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弘扬“移民精神”,拼搏实干,落实见效,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

  王保华在参加西峡县代表团讨论审议时说,党代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非常精彩。报告冷静、理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对未来工作的谋划安排与中央要求对标看齐,符合中央、省委的要求,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一个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的报告。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确定了实现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的具体路径,激起人们对南阳发展成就的自豪感。党风廉政建设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的生死存亡,我党反腐败斗争正形成压倒性态势,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全体党员必须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高度自信,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常管常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张生起在方城县代表团参加讨论审议时说,党代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主题鲜明,震撼人心。回顾过去5年的总结客观全面,描绘未来5年的蓝图宏伟可行。要认真研读好这个报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治建设,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改善民生,让民主更加充分、法制更加完善、社会更加安定、人民更加安康。要树牢法治思维,用好法治方式,做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治保障。希望在建设青山绿水、风清气正、民富市强的大美南阳,改革、开放、创新的活力南阳,民主、法治、民生的幸福南阳征程中,方城能够建设得更加靓丽、更加繁荣。

  杨韫在内乡县代表团参加讨论审议时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关键在党。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越需要党炼就百毒不侵的金刚铁骨,越需要巩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在全市形成理想信念坚定、基层组织坚实、党员队伍担当、干部作风过硬、党风政风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吴刚和市直代表团的代表一起就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吴刚说,报告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全市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定位精准,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邓州市将着力把全市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紧紧围绕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南阳市区域副中心城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排头兵的建设目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努力实现邓州新的跨越式发展。

  张富治在参加市直代表团讨论审议时说,党代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定位准确,内容扎实、突出南阳特色,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报告突出“实”,用了8个“这五年”,提炼了5条经验,提出了6项任务。过去五年,我们探索走上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新路子,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市等13个国家级荣誉称号,圆满完成两大“国字号”工程,值得全市人民自豪。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令人欣喜。迈向新征程,我们必须更加突出“实干”,赶转并重,奋力攻坚,不断开创新局面。在建设文化强市上,要加强传承创新,突出汉文化主基调,打造好文化地标。要进一步弘扬移民精神、农运会精神、“编外雷锋团”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

  (本报记者赵甫 何新红 乔浩光 邹朝晖 方旭 柏伴雪 张苗苗 胡楚强 余耀耀 裴建敏 石张楠)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