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六次党代会代表团讨论侧记之二

A-A+2016年9月27日08:14南阳日报评论

  不忘初心,再次出发。

  讨论审议时,各代表团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顺应了全国、全省的发展趋势,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南阳实际,为我市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抢抓机遇,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深化改革 提升发展动力

  新野县代表团认为,深化农村改革,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重点是要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重点,只有将农民的土地权、林权、宅基地所有权等产权进入资本流通市场,才能真正实现农业集约化生产、实现农民增收,才能真正增强农村的发展动力。

  方城县代表团、内乡县代表团表示,报告提出 “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建设勇争一流、生机勃发的活力南阳”。方城县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向改革要动力,挖潜力,全力建设好“一主一副两轴四极五城多点”中的方城增长极,为活力南阳建设作出方城应有的贡献。内乡将强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内乡工业升级版。

  唐河县代表团表示,报告中提出“唐河加快向中等城市迈进”“力争进入全省20强”。坚决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确定的改革开放创新各项举措,深入推进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等十大专项改革,确保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

  桐柏县代表团表示,坚持改革开放创新,确立实施“生态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三大战略,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凝聚全县上下的士气、活力、干劲,以深化改革强动力,以扩大开放增活力,以创新增强竞争力,打造“中国碱都、中原茶乡、生态强县、旅游名县”。

  镇平县代表团认为,要深化改革、转型跨越、绿色崛起,关键要补齐新型城镇化和产业发展的短板。补齐工业短板,首先要加强管理,使企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同时要发挥项目“发动机”的牵引作用,通过营造氛围,传导压力,健全机制,大员上前,兑现奖惩,完善政策,促使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扩大开放 增强发展活力

  市直代表团认为,南阳要实现“赶超”,必须全面扩大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广借八面来风,打造开放高地。未来的5年,要抓好京宛对口协作、综合保税区等两大平台,坚持引资引智引技并重,促进对外贸易转型升级。

  淅川县代表团认为,要持续把项目谋划、项目争取、开放招商和项目落地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持续保持较高的投资强度和投资增速。持续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围绕重点区域,紧盯重大项目,借力京宛合作,积极引进央企、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进驻淅川,建设水清民富新淅川。

  社旗县代表团表示,要以大开放促进大招商,以大招商引进大项目,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努力把社旗的开放招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层次,为活力南阳建设做出“社旗实践”。

  军队和油田代表团认为,优化开放环境是建设活力南阳的重中之重。要学习南方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积极开放的理念,融入新一轮的全球化浪潮。制定产业政策、谋划发展蓝图都要有超前的全球意识和长远意识。通过“一改双优”这个载体,引进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服务理念。在思想领域真正开放,才能带来经济领域的开放,才能增强南阳的发展活力。

  西峡县代表团表示,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深入谋划项目引进,用好区域优势,发挥区域特色,开放胸怀,帮助企业上好项目,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优化经济生态化发展的路子,让特色产业走得更健康、更持续,更有附加值、更有科技含量,让青山绿水变成永久的财富。

  创业创新 培育发展动能

  南召县代表团表示,南召将结合县域实际,对标报告部署,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的基础上,探索解决改革创新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破除盆地意识,培育开放文化,开创招商引资新路径,确保项目健康稳健落地投产;继续发挥南召人敢闯敢拼的优良传统,在创业创新的大浪潮中奋进搏击,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之城。

  卧龙区代表团表示,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测中心,推进大中型工业企业省级研发机构全覆盖。要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推动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我市建立研发机构,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最大限度用好国内外创新资源,不断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

  宛城区代表团认为,要巩固平台支撑,大力弘扬张仲景中医药品牌,精心筹办张仲景医药科技文化节,全面推进张仲景医药文化产业集聚区核心区项目建设,以张仲景医药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为载体,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产业。

  工区代表团表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实际,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在总部基地、金融集聚、现代物流、科技教育等方面聚焦突破,成为全市新的增长点。高新区借助与北京中关村合作的机遇,更新发展理念,打造类中关村发展环境,推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官庄工区要服务河南油田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油田转型升级项目,实现化工产业集聚区升二星。鸭河工区要着力在生态建设、都市农业、养生度假等方面持续突破,建设宜居业现代化新城区。

  (本报记者邹朝晖 秦会娟 何新红 乔浩光 李小胄 陈大公 柏伴雪 李仰峤 方旭 王琰 余耀耀 孟新生 胡楚强 裴建敏 张苗苗 黄星)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