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第六届河南公民道德论坛南阳举行 赵素萍发表讲话

A-A+2016年9月28日07:44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讯 (记者蔡凯 任华裔)9月27日,以“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为主题的第六届河南公民道德论坛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等出席。市委书记穆为民致辞。

  赵素萍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重要意义,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期待,加大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力度,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思想道德基础,着力构建精神家园,树牢价值导向,凝聚智慧力量。要不断提高先进典型的发现力和覆盖面,把“自上而下”的发现和“自下而上”的举荐结合起来,体现先进性、时代性,体现群众性、广泛性,体现科学性、长效性,努力构建群星灿烂和七星共明的良好格局。要切实增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讲好典型故事,全方位立体宣传,注重以文化人,促进实践养成。要全方位关心关爱先进模范人物,完善法规政策,关心先进典型成长,捍卫英雄尊严,让他们得荣誉、享荣誉,受关爱、有回报,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

  赵素萍强调,学习宣传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任务。各级党委宣传部门、文明办要切实发挥好指导好协调作用,加强顶层设计,抓好力量整合,统筹运用好各种资源、多种手段,确保工作整体推进、高效运行,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郁氛围,汇聚起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精神力量。

  李春林在讲话中说,南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从来都是让人高看一眼的地方。南水北调工程,源起南阳。南水北调中的南阳移民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今后,光明日报将进一步宣传好报道好河南在公民道德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

  穆为民在致辞中说,当前,南阳正在召开市六次党代会,描绘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此次论坛在南阳举行,为推动南阳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文明河南建设的各项部署,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继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全市上下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道德的力量加快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出彩作出南阳贡献。

  论坛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介绍了南阳经验,著名作家二月河发表精彩演讲。与会人员会前还实地观摩了南阳月季园、卧龙区七里园乡达士营村、市十五小、南阳理工学院等示范点。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