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六次党代会代表团讨论侧记之三

A-A+2016年9月28日07:56南阳日报评论

市六次党代会镇平县代表团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张喜文 摄市六次党代会镇平县代表团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张喜文 摄
市六次党代会南召县代表团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市六次党代会南召县代表团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阎亚平 摄
出席市六次党代会的西峡团代表阅读《南阳日报》,领会报告精神  本报记者 崔培林 摄出席市六次党代会的西峡团代表阅读《南阳日报》,领会报告精神 本报记者 崔培林 摄

  发展靠人民,发展惠人民。

  建设崇德尚法、宜居乐业的幸福南阳,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所在。在讨论审议时,各代表团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上下应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治建设,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改善民生,让民主更加充分、法制更加完善、社会更加安定、人民更加安康。

  加强人民民主

  西峡县代表团、工区代表团认为,支持人大依法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落实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不断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完善人大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不断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是保证人民广泛参与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的必有之义。

  新野县代表团表示,新野县将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积极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建立完善政协委员联络制度,提高委员履行能力。

  军队和油田代表团在讨论中认为,南阳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军民共建、双拥工作应该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加强和改进。军队和央企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抢险救灾等方面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建设幸福南阳作出积极贡献。

  推进依法治市

  宛城区代表团在讨论时表示,宛城区将积极按照党代会报告,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突出重点人群,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建设崇德尚法、宜居乐业的幸福南阳。

  桐柏县代表团表示,要大力强化民主法治意识,凝聚发展合力。切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持续巩固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深入推进法治桐柏建设,形成全社会人人自觉知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加快脱贫攻坚

  社旗县代表团在讨论时表示,将按照党代会报告要求,认真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聚焦成效、聚集资源、聚合力量,把脱贫攻坚与推动绿色崛起相统筹,与提升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相统筹,确保到2019年全县5.56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内乡县代表团、镇平县代表团认为,脱贫攻坚要放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和部署。要真抓实做,主动对标看齐,层层传导压力;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责任,精准识别;要坚持“精准”标准,抓好“精准识别、分类施策”两大任务,对症下药、精准安排扶贫项目。各级干部要多学习政策、钻研办法,各司其职,统筹安排,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淅川县代表团认为,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要集中全市力量,拿出超常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扎实做好南水北调移民后续发展稳定工作,认真实施移民村“强村富民”规划,把移民村率先建成美丽乡村;切实做好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有工作、有收入、有保障。

  着力改善民生

  唐河县代表团表示,将全面对标看齐,集中精力打造民生事业升级版,今后5年总体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县乡村文化和体育健身设施、社会保障法定人群、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四个全覆盖”,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全面深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南召县代表团在讨论中认为,报告提出的坚持共享协调发展,建设崇德尚法、宜居乐业的幸福南阳,目标明,措施实,可操作性强。南召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脱贫任务重,发展差距大。要集中全部力量,拿出超常举措,发挥“后发优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持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方城县代表团表示,方城县将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抓好重点民生事业,推进城镇、乡村公共资源贯通,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城镇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镇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绘就民生至上的和美画卷,着力创造富裕和谐新生活,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归属感和幸福指数。

  市直代表团、卧龙区代表团在讨论时一致认为,必须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的投入,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城镇化率达到60%以上,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进一步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扶贫开发任务全面完成。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③7

  (本报记者方旭 何新红 李小胄 秦会娟 乔浩光 邹朝晖 陈大公 柏伴雪 李仰峤 王琰 余耀耀 孟新生 胡楚强 南琳 张苗苗 黄星)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