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担当作为做表率 开拓进取创新业

A-A+2016年10月8日07:51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讯 (记者陈琰炜)9月30日,市委书记穆为民主持召开六届市委第一次常委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做好表率,不断开创南阳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霍好胜、王智慧、杨其昌、刘朝瑞、景劲松、王保华、张生起、杨韫、吴刚、张富治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穆为民指出,要带头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做好“五个表率”。

  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理论学习,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树牢正确大局观,水质保护、防恐维稳、脱贫攻坚等工作,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从服务保障大局的高度去推进。

  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表率。要牢记三句话:“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党的执政之基筑牢夯实。“群众路线是‘传家宝’”,要带头坚持“两走进、两提升”,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提升境界、提升能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解决好农村“三留守”、城市“大班额”、黑臭水体等突出问题,保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做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在决策上要充分发扬民主,实行正确集中,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在执行上要落实“四个服从”,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确保工作落地。在团结协作上要坚持党性原则,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做勇于担当、拼搏实干的表率。要以上率下,任何事情都要冲在前、干在先。要严格督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抓业务与抓队伍结合起来,既管人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做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心存敬畏,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六大纪律。要弘扬良好家风,坚持廉洁修身、廉洁持家,力戒贪欲、保持本色。要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当爱护,在“聚光灯”下干净干事。

  会议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工作。穆为民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要抓好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精神领会到位,把任务认领到位,把措施制定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中国共产党南阳市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和《中共南阳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讨论稿)》。穆为民指出,两个《规则》是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中国共产党南阳市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科学制度。要遵循《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高度对标省委两个《规则》,结合南阳实际科学制定两个《规则》,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六届市委常委会委员分工。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