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全市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解读

A-A+2016年10月13日08:00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记者 陈琰炜

  全市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工作动员会议是市六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忠诚担当、拼搏实干”的工作主基调上,统一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的各项目标任务上,统一到“四大关键”、“两大工程”等重点工作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坚定决心 突出重点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年初部署和“拉高标杆、勇争一流”的要求,及早谋划,持续用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

  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发展动能不足、稳定基础不牢等问题依然突出,实现“一优一高一稳定”压力很大。特别是,对照这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的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全市上下要坚定决心、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四季度工作。

  突出体量大、总量大的县,任务差距大、欠账较多、增速滑坡大的县,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等重点区域。

  突出重点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壮大主导产业。培植生态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

  突出重点企业。市场销售好、生产经营好的企业,如中源化学、中光学、淅减公司、宛西制药、福森制药、金冠电气等企业,全力支持其开足马力生产。新上项目、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如西排、西保、荣阳、防爆、中南钻石、优必胜钢管等企业,抓好要素保障,促其多作贡献。停产半停产的企业,要找准症结,解决困难,力争尽快恢复生产。存在资金风险的企业,帮助其早日化解风险。

  突出重点项目。在建项目,特别是32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300个省市重点项目,加快投资进度,力争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筹建项目,条件基本成熟的,加快前期工作,元旦前集中开工一批。

  突出综合经济、行业主管、要素保障、服务等重点部门。

  围绕这些重点,坚定决心、持续突破、拼搏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统筹兼顾 协调发展

  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深化改革,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系统推进各领域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释放发展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发展,以项目和投资为主线,以工业化和城镇化为重点,发挥政府财政、本土扩张、回乡创业、招商引资四个主体作用,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扩张总量、提升质量。保持稳定,担当好南水北调水质保护和防恐维稳两大政治责任,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化解金融风险、农运会后拆迁安置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四个不发生”。

  统筹“干在当前”与“谋在长远”。谋划好明年工作,提前安排,尽快研究确定重点工作、重大活动、重要项目,特别是要深入细致谋划安排好明年一季度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对接“十三五”专项规划,跟进研究中央、省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重大项目,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紧盯不放,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笼子,蓄积发展后劲。

  统筹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与省市整体重点工作。做好省统筹推动的四项重点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化国企改革,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做好“双创”、环境整治、内河治理等我市现阶段重点推进的工作。对照“十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改善民生。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必须明确责任、强化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事业心。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积极主动,尽心尽力,奋发有为,对照目标找差距、定措施,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各级党委、政府是责任主体,党政一把手、主管领导以及党政各部门,特别是综合经济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素保障部门、服务部门,要把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为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一项政治任务和工作重点,切实抓紧抓细抓实。

  要抓关键,抓难点。一是抓保障。核心是资金和环境。资金保障要开展银担企合作,加快重点企业房产证、土地证办理,做大担保公司和转贷资金池,抢抓机遇推动企业上市。环境营造要推行联审联批,开展项目代办,优化发展环境。二是抓调度。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抓两头带中间。实行周监控、旬分析、月调度,每月5日之前分析研判上月先行指标,25日左右对当月情况集中盘点,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三是抓督查。大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向各县区、部门派出常驻督导组,运用公开晾晒、媒体曝光等手段推动落实。四是抓考核。完善绩效管理,注重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惩。

  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关键是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落实见效。全市上下要严肃起来、紧张起来,以决战决胜的状态,迅速行动,持续发力,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