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纪委关于五起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的通报

A-A+2016年10月19日08:02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持续推进“四督四查”机制为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查处的五起基层侵占补偿款、违法占地、非法买卖土地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镇平县玉都街道大刘营村七组原组长张书亭侵占集体资金问题。2009年2月,张书亭把领取来的本组土地租赁款20655元中的17190元计入组账,余款3465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10年10月,张书亭把领取来的本组土地租赁款总计10200元未入组账,据为己有。2016年3月24日,镇平县玉都街道纪工委给予张书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依法罢免其组长职务,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西峡县西坪镇峡河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包训杰等贪污补偿款问题。2013年2月,峡河村时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包训杰,村委会副主任刘建国,村组织委员、治安主任张国合,村文书包风各利用职务之便,采取出具虚假坟墓证明、私刻印章、伪造会计凭证的手段,骗取坟墓补偿款40.2万元。包训杰、刘建国、张国合、包风各每人分得8万元,剩余8.2万元用于村集体开支。2015年11月23日,西峡县纪委分别给予包训杰、刘建国、张国合、包风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桐柏县月河镇沈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杨伟志非法占用土地问题。2010年至2016年,杨伟志擅自占用该村黄金庄组集体土地4385平方米堆放河沙(其中居民点1699平方米,塘310平方米,一般耕地510平方米,基本农田1866平方米)。2016年3月4日,桐柏县纪委给予杨伟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社旗县苗圃场原场长王玉顺违规转让国有土地问题。2011年8月,王玉顺擅自将苗圃场南场17.5亩、市场评估价值146.63万元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以33.6万元的价格转让。同时,王玉顺私自以其女儿的名义与苗圃场签订房地产转让协议,将苗圃场北场3630平方米、市场评估价值67.92万元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以21.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自己。2015年12月16日,社旗县监察局给予王玉顺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南召县四棵树乡瓦渣岭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奎违法占用土地问题。2014年2月,张新奎在四棵树乡神仙崖村国道边以租赁形式违法占用耕地1.6亩,建设加油站。2016年1月21日,南召县纪委给予张新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违法违纪问题,直接损害了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