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重在行动 南阳全市104个项目集中开工

A-A+2016年10月25日08:02南阳日报评论

  穆为民霍好胜王智慧等到有关县区督导项目建设

  编者按

  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根本在行动,关键靠实干。各县区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重点领域,拉高标杆,勇争一流,谋求突破。10月24日,我市13个县区104个项目集中开工,以实干苦干“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淅川县

  10月24日,淅川县环库生态与水质保护绿色通道等9个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穆为民出席开工仪式,督导项目建设。

  当日淅川县集中开工建设的9个项目,总投资48.9亿元。其中环库生态与水质保护绿色通道项目总投资25.8亿元,总长112公里,分东线、西线两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库区交通大环线,使四个乡镇旅游资源穿珠成线,形成环湖生态旅游圈,有效带动库区群众脱贫致富。其他8个项目分别是,上亿广场项目、金融大厦建设项目、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试点项目、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豫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项目、金博橡塑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项目和丹江减振器有限公司扩建及研发中心项目。

  仪式结束后,穆为民实地察看了环库生态与水质保护绿色通道项目。他指出,要按照安全、通畅、美观的标准,强化生态引领,厚植绿色优势,进一步提升完善规划方案,打造精品工程,建设大美渠首。

  市领导范双喜、庹军等参加。③4

  (陈琰炜)

  高新区

  10月24日,南阳高新区2016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此次集中开工5个超亿元项目:总投资额3.8亿元的防研所国家特种车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的利达光电公司投影机及手机超硬屏项目、总投资额3.5亿元的中南金刚石公司聚晶复合片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的欧洲工业园配套公共服务项目、总投资额4.5亿元的南阳中关村创新创业园项目。

  开工仪式结束后,霍好胜在实地察看南阳消防车公司组装车间、欧洲工业园等地后指出,高新区要围绕“高、新、特、优”做文章,力争实现跳跃式发展。企业要居安思危,抢抓机遇快速扩张,选准目标精准对接,把欧洲市场和汽车行业连接起来。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依靠先进技术创优产品,巩固并扩大市场份额。

  市领导阿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斌参加。③4(任华裔)

  桐柏县

  10月24日,桐柏县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涛出席开工仪式。

  桐柏县此次集中开工8个项目,总投资8.18亿元,四季度计划投资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个,服务业项目1个,能源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社会事业项目1个。王智慧在讲话中指出,要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项目强态势、保目标,一手抓在建项目,一手抓项目引进,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集聚优势,强化产业链招商、集群招商、以商招商,争取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③6(杜福建 陈康)

  唐河县

  10月24日,唐河县举行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市领导史安平、梁天平、刘庆芳出席。

  此次集中开工的农机产业园等10个项目总投资32亿元,涉及光电电子、机械制造、公共服务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壮大唐河主导产业集群、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刘庆芳指出,要进一步发挥资源特色和产业集聚区优势,围绕开放、特色、主导产业、服务做文章,以大气魄、大手笔推进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促进唐河大跨越、大发展。③7(左力)

  卧龙区

  10月24日,卧龙区龙升园区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领导景劲松、刘树华、赵秀玲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有香港兄弟电子控股集团、河南省东雷锂电有限公司、南阳市天华制药有限公司等7个项目,总投资19.6亿元,涉及电子信息及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新能源等产业。项目的集中开工,对进一步扩大工业经济总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的实力,提升中心城区“两度两力”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③6(王琰 张松)

  西峡县

  10月24日,西峡县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县产业集聚区举行。市领导王保华、吴冬焕出席。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6个,总投资29亿元,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旅游服务业等领域,技术含量高、产业链条广、套合能力强。包括总投资额2.5亿元的河南瑞发水电设备有限公司年产500台2.5兆瓦永磁风力发电设备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的西峡县生物质热电联产建设项目;总投资额3亿元的河南汇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0兆瓦林光互补光伏发电建设项目;总投资额2亿元的西峡县恒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钙粉300万吨彩砂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的150公里乡村公路(桥)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的白羽古镇二期项目。③8(周箫音 封德)

  内乡县

  10月24日,内乡县决战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领导杨韫、和学民出席。

  这次集中开工的8个重大项目分别为:新增国道241(原省道249)内乡县土门至杨店段改造工程、内乡县Y007线余关至赵店公路建设、内乡县井井通中心村电网改造、水岸豪庭老年公寓项目、兴业路建设项目、德清路建设项目、山乍山曲镇卫生院建设项目、乡村旅游工程项目。杨韫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③4(朱昱衡)

  南召县

  10月24日,南召县2016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县产业集聚区银鱼钙业的建设工地上举行,22个项目集中开工,为全县冲刺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增添了强劲动力。市领导谢先锋出席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涉及资源开发和民生保障各个方面,总投资37亿元,四季度计划投资2.8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5个,能源项目3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个。③8(廖涛 毛虎翼)

  鸭河工区

  10月24日,鸭河工区2016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领导谢先锋出席仪式并讲话。

  本次鸭河工区集中开工的项目有6个,分别是市二院投资额3亿元的鸭河工区人民医院项目、中信国安集团投资额11亿元的农业生态观光园项目、深圳艾莉森集团投资额10亿元的光农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市第五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区市政道路基础设施项目、皇路店镇老城区百汇渠污水治理及环境整治项目。谢先锋在致辞中说,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对鸭河工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③6(魏巍)

  社旗县

  10月24日,社旗县举行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领导程建华、宋蕙出席。

  此次集中开工的有中科华强智能装备科技、食品产业园标准化厂房、茶路驿站、印象赊店及古钱币博物馆、古码头区域城中村改造等5个项目,总投资18.3亿元。程建华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扭住项目建设不松手,狠抓投资增长不松劲,以大投入促进快发展,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③6

  (申鸿皓)

  宛城区

  10月24日,宛城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乐凯华光项目工地举行,开工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总投资31.3亿元。市领导刘荣阁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5个重点项目。其中,乐凯华光环保型数码印刷版材项目计划总投资4.2亿元,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设2条国内一流水平的新型CTP版材生产线。南阳宏润防爆智能化井电配套控制系统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设2条智能化井电配套控制系统生产线。其他3个项目分别是:南阳天源太阳能标准化厂房项目、南阳蓝天燃气新能源基地项目、文华·南阳天地商业旅游服务综合体项目。③8(谢康)

  镇平县

  10月24日,镇平县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市领导朱海军出席开工仪式。

  这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总投资13.7亿元,涉及工业主导产业、城镇基础设施、玉文化产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对增强县域经济整体实力和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该县要求全县上下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树牢“凭项目看政绩、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标杆,在项目招引建设的主战场上“三比三看”展示作为、成就事业、体现担当。③8

  (刘理政 陈新 尤永锋)

  方城县

  10月24日,方城县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建设5个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蓄积新后劲。

  这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5个。其中,河南康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利税1300万元,安排就业110人;南阳东龙精密机械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实现利税1000万元,安排就业180人。其他3个分别是:方城县高德轴承项目、南阳建丰轴承项目、南阳华佳轴承项目。③4(卫腾飞)

  (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