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凝聚思想共识 南阳市委宣讲团宣讲党代会精神综述

A-A+2016年10月25日08:08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曾庆芳 李佩佩) 深秋时节,南阳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10月份以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市组建市委宣讲团,奔赴各县区和市直单位,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开展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巡回宣讲。连续22场报告,现场听众7000余人,场场报告气氛热烈,次次宣讲动人心弦。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忠诚担当,拼搏实干,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的精彩篇章!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组织一支高效精干的队伍,是宣讲成功的基础和保证。我市成立了高规格的市委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领导小组,将其设在市委宣传部,负责活动的方案制定、队员培训及工作开展等事宜。市委抽调柳明伟、李鹏、乔长恩、时德清、肖海有、关玉国、包晓7名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市直单位正处级领导同志和党校教授,组成市委宣讲团,为各县区和市直党委(党组)中心组(扩大)作宣讲报告。

  宣讲团成员以市委批准的《市六次党代会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认真学习、精心备课,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鲜活的事例,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和深入阐释。

  各地各系统党委将开展好宣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市直工委积极组织市直相关系统举办宣讲报告会,县(区)委书记带头进行宣讲。各地还参照市委宣讲团的做法,成立宣讲团,高水平地完成宣讲。截至10月24日,全市共举办宣讲报告会800余场,直接受教育的干部群众超过5万余人。

  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新闻客户端等各级各类媒体多角度、多层次地对宣讲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市委宣讲团成员、南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关玉国带领南阳日报社课题组,撰写大型课题文章《时代华章催人奋进 “六个统一”把握精神》。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和南阳网开辟专栏,除及时报道活动动态外,还刊发了一批言论、评论、访谈、通讯等有深度的报道,迅速形成强大声势,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

  系统透彻 深入人心

  10月10日,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全面启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柳明伟结合自己参与报告起草的经历,全面阐释了市六次党代会的主要成就和主要任务,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的足迹踏遍了南阳大地,同时也像“播种机”一样,将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撒播在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上。在桐柏、在唐河、在社旗,在教育系统、在财税系统、在农经系统……每到一处,宣讲团成员都全面、准确、生动地介绍了市六次党代会的具体内容,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地理解市六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切切实实达到了宣传群众、解疑释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受到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

  在桐柏县,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结束后,该县对各乡镇(园区)书记、乡镇长(主任)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进行现场理论测试,督促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来。

  “整场报告逻辑严密、深入浅出,既有宏观视野,又有鲜活事例,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代会精神的全面理解和把握,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启迪。”社旗县大冯营镇党委书记赵志峰说,宏伟目标千般好,目标实现靠落实,下一步将尽自己所能带头宣传,把党代会精神传达下去。

  凝聚力量 昂扬斗志

  一组组具体的发展数据、一个个幸福的美好愿景,汇聚在一场场深刻生动的宣讲报告中,使每一位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群众对党代会的主题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对南阳发展面临的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建设既丽且康、民富文昌的大美南阳,勇争一流、生机勃发的活力南阳,崇德尚法、宜居乐业的幸福南阳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当前,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这样高水平的辅导报告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唐河县副县长马俊宏说,接下来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学习贯彻落实,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南阳发展再立新功。

  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虽已结束,但党代会精神的传递仍在持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未来五年是南阳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而努力奋斗。(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