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六次党代会报告解读④ 精当阐释 把握要义

A-A+2016年10月26日08:11南阳日报评论

  市六次党代会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理论性、指导性、持续性、创新性。为便于广大干群全面准确深入理解掌握党代会精神,本报对党代会报告中体现发展思路的主要热词新词进行解读,供大家学习参考。

  1.“四一二”工作大局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力科学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勇担水质保护、防恐维稳两大政治责任。

  2.“一统四抓三关键”

  以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为统揽,突出扩大开放、新型城镇化、产业集聚区、环境建设四项重点,强化班子、作风、稳定三个关键性保障措施。

  3.中心城区“两度两力”

  首位度和宜居度、承载力和辐射力。

  4.“两场两馆”

  体育场、水上运动场,游泳馆、综合训练馆。

  5.“三馆一院”

  博物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南阳大剧院。

  6.“五水共治”

  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

  7.“一改双优”

  改进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优化生态环境。

  8.“三亮三评”

  在市县以上机关,亮个人身份、亮岗位职责、亮单位承诺,评领导班子、评机关科室、评服务窗口;在农村,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群众评党员、党员评支部、支部评党委。

  9.“两单”

  职责清单、标准清单。

  10.“四督四查”

  督教育、督公开、督明责、督制度,普遍检查、重点核查、专项巡查、及时调查。

  11.“一优一高一稳定”

  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前提下,发展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2.既丽且康

  出自东汉张衡《南都赋》:“於显乐都,既丽且康!”

  13.“三专”推进

  确定专题,制定专案,组建专班。

  14.“一主一副两轴四极五城多点”空间发展格局

  以中心城区组团为主体、邓州副中心城市为侧翼,加快宁西、焦枝铁路和二广、沪陕高速两个“十字形”市域城镇和产业发展带建设,打造西(峡)-淅(川)、唐河、方城、镇平四个增长极,激活南召、内乡、新野、社旗、桐柏“五城”发展活力,增强重点镇支撑点功能。

  15.“一心六组团”

  “一心”,即中心城区;“六组团”,即鸭河、官庄、镇平、方城、社旗、唐河六个组团城市。

  16.“三区三带”

  “三区”,即伏牛山地生态区、桐柏山地生态区、平原生态涵养区;“三带”,即南水北调中线生态走廊、沿白河生态涵养带、沿淮河生态保育带。

  17.“一精准五有三强化”

  “一精准”,即精准脱贫;“五有”,即县有规划、乡有计划、村有方案、组有产业、户有项目;“三强化”,即强化绿色引领,强化创新创造,强化党的领导。

  18.“两不愁、三保障”

  “两不愁”,即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

  19.“三个区分开来”

  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

  20.“两走进,两提升”

  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提升境界、提升能力。

  21.“四联两聚”活动

  市、县、乡、村四级联合发力,共同服务群众,提高群众满意率,实现聚民心、聚人气的目标,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