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两家运输企业11名车主被安监局集体约谈

A-A+2016年11月2日08:50南阳新闻广播评论

  11月1日,南阳市安监局安全监察支队支队长孙付东带队值班《行风热线》节目,主要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情况。

南阳两家运输企业11名车主被安监局集体约谈南阳两家运输企业11名车主被安监局集体约谈

  行风关注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主持人关月:孙支队长,现在已到了11月,回顾今年以来全市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情况任何?

  孙付东:今年以来,总体形势可概括为“三句话”:一是大局基本平衡。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明显下降,前10个月全市共发生较大以下事故共发生7起,因事故死亡:11人,同比分别下降50%和35.3%。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这些成绩来之非常不易。二是问题仍然很多。目前我市一些地方和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仍然不够。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行政执法不够严格,隐患排查不及时、治理不到位;企业安全投入不足、现场管理不严格、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违章作业等问题仍然突出。三是形势比较严峻。我市企业生产门类全、规模小、基础差,从业人员总体素质还比较低等问题短期内不可能得到根本性改变,安全隐患依然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安全事故。南阳华恩大厦“10.6”火灾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南阳两家运输企业11名车主被安监局集体约谈南阳两家运输企业11名车主被安监局集体约谈

  主持人关月:过去几个月,我市在抓安全生产方面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

  孙付东答:为保持全市的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我市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工作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市领导带头抓安全。穆为民书记亲自带队,组织市委常委和市政府领导组成18个暗查暗访组,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集中督促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

  二是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利用主流媒体的强大宣传功能,宣传《安全生产法》及安全常识等。

南阳两家运输企业11名车主被安监局集体约谈南阳两家运输企业11名车主被安监局集体约谈

  三是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了“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专项活动,组织“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活动,开展汛期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春、夏季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全市非煤矿山重大危险源采取了有效安防保障措施,对5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及工贸行业进行了排查和全面整改。

  四是强力推进专项整治。五是狠抓安全责任追究。上半年,已对2家交通运输企业和11名违法车辆责任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对8个工作进展迟缓的单位进行了通报。 

南阳两家运输企业11名车主被安监局集体约谈南阳两家运输企业11名车主被安监局集体约谈

  行风点将

  明天|11月2日,南阳市林业局值班节目,欢迎收听参与。

  每天上午8:30 直播

  收听频率:FM104.2、FM93.6

  手机收听:@蜻蜓FM、@喜马拉雅FM

  热线电话:67083377  67083388  

  63113311  63113322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