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谢伏瞻主持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A-A+2016年11月7日08:09南阳 晚报评论

  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后,11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闭幕。谢伏瞻主持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有谢伏瞻、陈润儿、郭庚茂、叶冬松、邓凯、王全书、徐光春、任克礼、范钦臣、翁杰明、吴天君、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文慧、陶明伦、马懿、卢长健、刘春良。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原任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入党时间较早的老党员代表,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农工党、民进省委和致公党省委筹委会、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

  大会应到代表920名,实到代表914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计票结果。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和计票结果,92名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17名候补委员候选人和55名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得赞成票都超过应到会代表的半数,分别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了选举任务、展示了良好形象

  谢伏瞻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大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鲜明地提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重大历史任务,确立了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必将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征程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这次大会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严格贯彻中央对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突出政治标准,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形成了新一届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必将进一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河南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这次大会展示了良好形象。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顺利进行,各位代表讲政治、顾大局,忠诚履职、严守纪律,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和优良会风;原任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干部、入党时间较早的老党员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对大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全体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辛勤工作,为大会顺利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谢伏瞻强调,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是摆在我们面前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一定要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我们一定要认真抓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聚焦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着力强化法治维护稳定,着力改善民生补齐短板,着力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奋力开拓河南发展新境界。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