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干部群众掀起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热潮

A-A+2016年11月7日08:09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琰炜)

  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胜利闭幕的省十次党代会奏响了河南发展的最强音。

  连日来,我市各界干部群众掀起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壮大产业 跨越崛起

  “我们将结合实际,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说,一是路径明确添动力。瞄准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重要增长极等发展目标,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统筹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国家优质粮食主产区,建设工业强县,打造高成长服务业大县。二是项目支撑强实力。紧盯7大类360个重大项目,资金、人力等向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聚集,确保轴承产业等项目开花结果,累积全面小康正能量。三是党建引领激活力。探索推行“基层党建+”模式,严格落实“4+4+2”党建制度体系,深化强基工程,结合实际开展“想一想、看一看、比一比、问一问”等特色教育活动,为决胜全面小康蓄势加力。

  “牧原公司是典型的走农业现代化路子的企业,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是我们正在探索的领域,也是下一步重点发展的方向。”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说,“省十次党代会提出,要促进农业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同时要提升壮大现代粮油产业、现代畜牧业、特色农业,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太及时了。公司刚建成一个特色种植生态园,就是要通过精细化、标准化种植,生产高质量、高附加值的农产品。”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明东说,项目是产业发展的抓手和载体。今年以来,我们共启动了占地290亩的南阳理工学院东校区等8个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创造最优良的环境,确保项目加快建设、早日完工,为宛城区、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反腐倡廉 风清气正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说,省十次党代会提出用好体系来体现好格局,用好经验来体现好原则,用好效果来体现好形态,用好生态来体现好导向。西峡将全面对标党代会精神,把“两个责任”体现在体制机制上,敢抓敢管、真抓真管、长抓长管;把“教育在先”体现在日常平常上,抓好落实;把作风建设体现在边破边树上,破除懒、庸、慢、怕、私等顽疾,用优秀官德文化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把“四种形态”体现在党性人性上,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把执纪监督问责体现在从严从紧上,为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作出贡献。

  “一些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往往是从思想蜕化、变质开始的。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领导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著名作家凌解放说,廉政文化教育不能强行灌输,应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尽可能地把“虚”做“实”。

  新野县纪委副书记张平岚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员,要把严明纪律放在重要位置,自觉担负起维护和执行纪律的责任,坚决纠正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维护政令畅通。要深化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建设,聚焦农村资产、资金、脱贫攻坚等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改善民生 补齐短板

  市中心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玉东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省委工作报告的主线之一,健康是获得感的具体表现。作为医疗卫生工作者,我认为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要加强健康宣教,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要加大对医疗卫生的投入,确保健康中原目标实现。

  河南油田勘探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唐大鹏说,河南油田是远离城市的独立工矿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国企改革的要求,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尤其要立足油田特色,发展工业旅游,向游客展示石油企业的工作生产场景和石油工业的工艺流程,通过壮大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改善民生。

  南阳中学副校长杨文普说,省十次党代会报告上让我感到最暖心的一句话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认为要坚持立德树人,因为十八大报告首次把“立德树人”确立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明确“培养什么样人”的问题。要加强核心素养,这是新时期基础教育的育人目标,是对素质教育的深化和发展,旨在改变育人模式,回答“怎样培养人”的问题。

  唐河县大河屯镇党委书记赵群梅说,听了省委工作报告后备感振奋、很受启发。要认真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具体抓好以下几个主要方面的工作: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增加财政收入。要抓好小城镇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抓好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抓好精准脱贫,解决民生问题。

  脱贫攻坚 全面小康

  “按照省委工作报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我们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盯住不放,常抓不懈,确保贫困群众如期稳定脱贫。”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要强化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易地搬迁步伐,加大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投入,做好政府兜底扶贫,完善智慧扶贫信息平台建设,加强督导考核。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海营说,加快农村脱贫攻坚,关键在培育干事创业“领头雁”。省十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精准培训和实践锻炼。总结这几年我市开展“头雁提升计划”的经验,我们将继续分层分批抓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抓好换届后干部培训、抓好农村基层干部培训、抓好党性教育培训,努力为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社旗县李店镇党委书记陈晓鹏说,产业扶贫是促进贫困农户增加收入,最终实现精准脱贫的有效途径。李店镇在推进农业产业扶贫方面,将通过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实现产业精准扶贫三部曲,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情况的产业扶贫新路子,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唐河县郭滩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怀玉、新野县上庄乡山坡村党支部书记山洪运说,要带好头,走在前,做表率,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展蔬菜、苗木等特色产业,建设富美乡村。(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