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A-A+2016年11月30日07:59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黄伟)11月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宛,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任正晓强调,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基层突出问题、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市委书记穆为民参加调研。

  任正晓一行亲切看望了市纪委机关干部,与各部室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正晓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任正晓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依然在路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在进行时。一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确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政治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基本内涵、基本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着力发现问题,严肃问责追责,督促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把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要聚焦“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纪委既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又要主动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紧盯时间节点,扭住关键问题,坚决遏制“四风”反弹。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做到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积极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真正使党的队伍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三要聚焦基层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压实县、乡纪委责任,把压力传导到县、乡,责任压实到基层。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尤其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保障扶贫政策、资金落实到位。四要聚焦自身建设,对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厚爱更要严管。党内政治生活首先要在纪委内部严起来,党内监督的规定首先在纪委内部实施,纪律规矩首先在纪委内部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穆为民表示,南阳将以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树牢“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保华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南阳市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