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全面深化改革 拉高标杆争一流精准发力求实效

A-A+2016年12月1日07:56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琰炜)11月30日,市委书记穆为民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价值取向和实践意识,拉高标杆,精准发力,强化政治督查,确保取得实效,让南阳改革承天接地,扬优成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市领导王智慧、杨其昌、刘朝瑞、原永胜、史安平、景劲松、王保华、张生起、张富治、范双喜、和学民、张明体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农村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汇报。穆为民指出,主动担当,突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等重点,加快推进。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高效推进。要抓好督查督导和跟踪问效,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会议听取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汇报。穆为民要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中央环保督查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推进“五水共治”、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搞好大造林和大绿化等重点,协同推进,持续突破,确保天蓝地绿水净。要把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常抓不懈,着力打造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起草情况说明。穆为民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体现在履职全过程,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和重要议题,统筹安排好协商主题、协商对象、协商方式,提高协商实效。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协商民主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推进全市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说明。穆为民强调,物价部门要明确改革推进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涉及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政府托底保障机制,确保改革有序推进。要加强学习,提升价格监测分析、成本监审、市场监管能力,做到“放开、管好”。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稿)起草情况说明。穆为民指出,要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要加强政策指导,明确方向指引,坚持试点先行,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改革稳妥推进。要坚持以党建促改革,在工作中注重总结交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更好地推动农村改革。

  穆为民最后强调,要强化政治督查,对滞后改革事项,既要督事更要督人,让改革督查带上“高压电”。相关单位及县区要高度重视,卡紧节点,扫清遗留,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要对准靶心精准发力,及早谋划明年改革工作。要围绕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面临的难点问题、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从体制机制入手,找出南阳问题,拿出改革对策。(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