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张富治:为打造南阳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提供理论支持

A-A+2016年12月1日08:11南阳日报评论

  核心提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日前,我市组织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深入探讨如何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阐释工作。现将参加此次座谈会的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发言摘编,供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参考,以形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广泛共识,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为打造南阳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提供理论支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张富治

  宣传阐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科理论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检验我们社科理论工作能力、展示社科理论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全市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砖添瓦,为打造南阳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提供理论支持。

  提高认识,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一年来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科学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了总体部署,对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定上来,准确领会、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形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广泛共识,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深入学习,争作学习贯彻的表率。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重点深入研究。要原原本本研读《条例》和《准则》,深刻地而不是肤浅地、全面地而不是零碎地把握其精神实质。通过反复深入系统地学习,吃透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深刻把握和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走进基层,贴近群众,积极主动地宣传宣讲,以自身的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

  广泛宣传,营造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社科理论工作部门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宣传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报纸、网站以及所办刊物、论坛、博客、微信客户端等载体和平台,组织撰写理论文章,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阐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宣传阐释六中全会的主题,宣传阐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宣传阐释社会各界的反响和贯彻落实措施。要充分发挥社科理论宣讲队伍的作用,利用“百姓宣讲直通车”、“中原大讲堂·南阳讲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等多种普及宣讲平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传宣讲,积极回应干部群众关切,推动宣讲不断向基层延伸,从而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营造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不断引向深入。

  注重实效,开展紧贴实际的理论研究阐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既要与中央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也要充分体现南阳的实际、南阳的特色。要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通过召开系列座谈会、研讨会,开展多层次的理论研究阐释,深化人们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要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结合我市实际列出一批重点选题开展专题研究,着力推出一系列有深度、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为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