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河南省委宣讲团南阳解读省第十次党代会

A-A+2016年12月2日15:32映象网评论

宣讲团焦锦淼回答大家的问题宣讲团焦锦淼回答大家的问题
宣讲团焦锦淼回答大家的问题宣讲团焦锦淼回答大家的问题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12月1日上午,南阳市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就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作主旨报告,报告会由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主持。焦锦淼早前在南阳工作过,对南阳有着一份特殊的记忆和感情,乐于见证南阳成为河南省经济发展支撑点这一雏形的形成。

  10月31日至11月4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谢伏瞻在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形成了新一届领导集体。

  焦锦淼从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三个方面着手,对省第10次党代会进行了详细准确的解读。

  焦锦淼指出省党代会是在经济发展普遍放缓、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这一背景下召开的,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问题:全面小康社会能不能如期建成,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河南爬坡过坎、攻坚转型能不能过去,破难题、防风险、补短板能不能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能不能持续健康发展,从严治党、反腐败高压态势会不会持续?省10次党代会承担的使命非常重要,中央很重视,河南必须带好头。

  报告会上,焦锦淼指出全面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就要紧扣“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准确把握鲜明主题、总体要求、努力将河南打造成经济强省、打造成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实现“三个提升”,以及围绕要求、目标应该做好重点事项。

  焦锦淼指出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需要认清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河南战略地位突出、战略保证有力、战略优势明显,是全国战略支撑点,加快推进河南自贸区建设,使其早日具备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的功能。

  焦锦淼详细准确解读,也分析了我省的省情和战略规划,以及我省战略地位,同时充分肯定了南阳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工作状态。希望南阳把省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实处,主动融入到河南的各项国家战略中来,转换成南阳实践,不忘初心,天下为公,使中原更出彩,南阳更发展。

  与会人员豁然开朗,对省10次党代会的部署充满了信心。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强调,一定要将省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深刻领会把握实质,联系实际理清思路,贵在坚持重在落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