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2016南阳十佳食品农产品安全优秀品牌出炉

A-A+2016年12月30日13:39大河 网评论

  12月29日,记者从南阳市农业局获悉,2016年南阳十佳食品农产品安全优秀品牌、南阳十佳食品农产品安全诚信守望人物、南阳十佳农产品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评选结果出炉。

  南阳市是河南省农业大市,既是农产品加工大市,也是食品农产品出口大市。为积极实施食品农产品品牌带动战略,着力打造一批承载中原文化、体现南阳特色、展现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受到广大百姓信赖赞誉的食品农产品,培育一批广大民众耳熟能详和放心消费的高品质品牌食品农产品,不断扩大南阳食品农产品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增强品牌产品认知度,提升南阳食品农产品品牌价值,激发企业创品牌、保护品牌的动力,加快实现农业强市目标,南阳市农业局、南阳市畜牧局、南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阳市畜牧行业协会、南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在去年全市优秀农产品安全品牌推选活动的基础上,2016年继续面向社会公开公平推选出一批在南阳乃至河南具有良好市场信誉影响和优秀评价的食品农产品安全优秀品牌、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及安全诚信守望人物,为南阳持续创建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和有机(农)产品生产示范市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从8月初开始接受报名,自主申报和各县区推荐相结合,参评范围为全市各类食品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农业种养无公害标准化基地和坚持坚守在食品农产品生产经营、检测、监管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全市共有100多家企业和基地、100多人报名参选。

  评选采取自主申报、县区初审、微信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的方法。12月22日召开专家评审会,食品农产品安全优秀品牌的评选结合参选单位资料完整性、品牌的影响力、产品的质量及市场范围广泛性等,基地结合省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和畜产品无公害标准化基地标准基础上进行筛选评定,人物评选立足道德情操高尚,工作开拓创新,赢得市级以上荣誉,推动农产品行业和质量安全事业发展,引领行业正气等方面进行认定,多角度、全方位地对参选食品农产品、基地和个人进行了评议、审核。12月23日至25日,主办方通过网络公示后最终确定评选出南阳市瑞丰粮油有限公司“吉祥结”花生仁油等10个食品农产品安全优秀品牌,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宋沟分场生猪安全标准户示范基地等10个农产品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河南省想念食品有限公司孙君庚等10名食品农产品安全诚信守望人物。

  推选活动本着以南阳地方标准、河南省地方标准、国家标准,实现南阳市主要食品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全覆盖原则,严格操作规范和程序,确保优秀食品农产品安全优秀品牌评选认定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整合现有地方食品农产品品牌资源,通过评选认定,推出一批影响大、效益好、辐射带动强的优秀食品农产品。优先对通过无公害农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及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的食品农产品进行评选。同时评出全市农产品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和食品农产品安全诚信守望人物,传递农业大市品牌力量。通过推选活动,大力宣传南阳食品农产品安全诚信表率、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激励食品农产品企业和从业人员积极投入到“以义取利、见贤思齐”的价值追求和道德实践中,构筑起南阳食品农产品行业良好的道德诚信环境,全面提升食品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加快推进南阳食品农产品安全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据介绍,此类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次。(生俊东 刘儒)

  附:2016南阳食品农产品安全优秀品牌三十佳评选结果名单:

  一、2016食品农产品安全优秀品牌

  1、吉祥结花生仁油 南阳市瑞丰粮油有限公司

  2、科尔沁速冻/冷鲜分割肉 科尔沁牛业南阳有限公司

  3、川江缘酱/半固态凋味料 河南川江缘食品有限公司

  4、仲景香菇酱 仲景大厨房股份有限公司

  5、伏牛山分割肉 西峡发源肉联有限责任公司

  6、想念营养挂面 河南想念食品有限公司

  7、郦邑贡菊茶 南阳市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

  8、亚洲一库大闸蟹 淅川县万鸿养殖有限公司

  9、宛豆香豆筋/腐竹 河南宛豆香豆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10、丙玉蔬菜蔬菜 社旗县丙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二、2016农产品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

  1、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宋沟分场生猪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

  2、桐柏县松山林果专业合作社桃园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

  3、淅川县润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润丰茶叶基地

  4、南阳市东嘉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方圆良种母猪养殖场

  5、南阳月季基地月季苗木种植基地

  6、河南丰园禽业有限公司丰园禽业蛋鸡养殖基地

  7、卧龙区农开种植专业合作社青储饲料玉米种植基地

  8、唐河县福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福田农业莲藕基地

  9、河南丹圣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软籽石榴示范基地

  10、河南伏牛山百菌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

  三、2016食品农产品安全诚信守望人物

  1、孙君庚 河南想念食品有限公司总裁

  2、朱道虎 南阳市瑞丰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3、李灵波 西峡县发源肉联有限公司董事长

  4、邓大伟 宛城区农产品质量检测站农艺师

  5、万爱玲 淅川县万鸿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

  6、高万国 河南丰园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7、晋东亮 西峡县家家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8、杨从会 唐河县农产品质量检测站技术科长

  9、王保全 方城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

  10、程春生 桐柏县王湾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