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畅所欲言谋发展 南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A-A+2017年1月18日08:10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特派记者 陈琰炜

  1月17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南阳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谈问题、提建议、谋发展、话民生,会场气氛活跃热烈。

  代表们在审议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清醒深刻、切中要害,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贯穿了主题主线,突出了真抓实做,体现了中央、省委的要求,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心愿,是一个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市委书记张文深,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其昌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审议。

  聚焦产业 重点突破

  区域振兴的根本要靠产业支撑,代表们聚焦产业发展争相发言。

  “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整个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措施硬。”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等表示,要聚焦特色产业、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优化环境,强化责任,加速推进项目落地,为推动南阳转型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南阳淅减公司董事长赵志军和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汉立等认为,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主题突出,思路清晰,路径明确,相信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目标。建议要跟踪产业前沿,搞好原始创新,特别要重视发挥人才作用,实施重点突破。

  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说,报告催人奋进、凝聚人心。伏牛山区贫困县较多,旅游资源很丰富,发展旅游业对精准扶贫意义重大,建议进一步加强交通路网建设,把伏牛山区各个景点用快速通道串联起来,奋力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治污减霾 保护生态

  生活在蓝天白云下,是百姓的迫切愿望,代表们就生态文明建设话题畅所欲言。

  市林业局局长赵鹏说,报告中讲到“要让蓝天白云常在”,赢得了热烈掌声,这既是对政府工作的褒奖,也反映出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深切期盼。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绿色发展,林业部门义不容辞,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生态,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环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使南阳的山更绿、水更净、天更蓝,让蓝天白云常在。

  西峡县田关乡孙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景龙说,会议结束后,他要继续带领群众大力发展林果业,同时组织村里的技术精英帮助淅川丹江口库区的贫困移民群众发展林果业,让他们早一点脱贫致富,为保护生态环境尽自己一份力量,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改善民生 促进和谐

  民生无小事,代表们围绕民生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说,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通篇彰显了主动适应新常态、滚石上山过难关、积极争取新作为的精神风貌,是一个具有很强感召力和凝聚力的好报告。报告更加重视脱贫攻坚,建议考虑贫困县长远发展的实际,建立生态补偿长效机制,为脱贫攻坚以及推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助力。

  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贺利民建议,要恢复县级卫生学校建制,并支持县级卫生学校建设与发展,为分级诊疗提供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保障。要快速推进医生与居民(村民)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医联体南阳样本”的经验,推动分级诊疗工作的快速落实。(本报郑州1月17日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