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关于南召县崔庄乡村干部骗取低保等问题情况说明

A-A+2017年1月22日15:58南召发布评论

  1月19日,新浪微博上反映《河南省南召县崔庄乡乡、村干部互相勾结如此残害百姓、横行乡里》的举报信息之后,崔庄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责成乡纪委成立调查组,对网友反映的崔庄乡东南坪村干部骗取低保、变卖河道、荒山等问题展开专项调查,经查证,举报内容与调查事实存在很大出入。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崔庄乡东南坪低保对象问题

  2015年3月,崔庄乡东南坪村群众到乡政府反映东南坪村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不准,当时由联村领导、乡副乡长高贵牵头,由乡纪委、民政所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门调查组,对该村低保对象逐人逐户进行核查,核查后对不符合标准的低保对象23人全部予以取消。由村支部书记孔凡银主持召开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大会,把这些指标重新确定低保对象,张榜进行公示,享受相关政策。经调查,微博中反映的刘荣建、孔凡贵、朱高奇、朱高现、刘文强、朱明江、孔凡新、孔凡松等均未享受低保政策。

  二、关于崔庄乡东南坪河道承包问题

  2014年10月,东南坪村黑心沟、石板谭、柳树沟、三道河等河滩,由当时任村委委员张明杰报请时任村支书刘荣建、村主任孔凡银同意,把四处河滩以总价4000元、承包期40年承包给该村群众朱高奇(2014年12月选举担任村委委员)、朱高伟、朱天亮、朱高涛,朱高奇作为承包方代表与村“两委”签订了承包合同,张明杰当时代表村委出具了4000元收款收条。后来朱高奇、朱高涛担任村干部后,又把该四处河道以同等条件转包给朱高现、朱天亮、尹延克三人。经乡纪委调查,四处河道不存在以10万元价格全部卖掉及村干部私分承包款问题。

  三、关于崔庄乡东南坪荒山流转问题

  南召县崔庄乡东南坪村南坪、东坪、下河、唐梨曼4个组共有荒山15000余亩,2013年4月河南省鑫泰置业有限公司以每亩补偿金24.5元、期限40年把4个村民小组的荒山全部流转,当时东南坪村刘保聚家族3户不同意流转,除刘保聚家族外,共流转荒坡15000亩、补偿金37万元。当时召开村组干部会议研究同意,把原荒山林权证交回南召县林业局,37万元补偿金全部发放给群众。之后,河南省鑫泰置业有限公司把一次性补偿金37万以转账形式打入张明杰个人账户(张明杰时任东南坪村委委员),然后发放到各村民小组。

  四、关于崔庄乡东南坪村退耕还林问题

  经崔庄乡纪委调查,2002年、2004年、2005年南召县林业部门在南召县崔庄乡东南坪村累计实施退耕还林项目230亩,每年经崔庄乡林站验收合格后,项目资金已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不存在乡、村干部私分项目款问题。

  五、关于崔庄乡东南坪村换届选举情况

  2014年11月份,崔庄乡东南坪村进行村“两委”换届选举,当时由副乡长高贵作为联村领导指导协调该村换届工作,张明杰当时被群众推选为村支部委员,报上级组织部门审查时,有群众举报其有违法行为,后经有关部门查实张明杰存在违法事实,因故被取消村支委资格。

  关于群众河道建房被打砸问题

  2016年4月,张明杰在本村头道岭坡根河道上建板房一间,私自占用河道,散养土鸡。河道承包人朱天亮、朱高现、尹延克发现张明杰未经承包人同意私自建房,双方协商后未达成一致意见,把张明杰新建板房门窗砸坏。张明杰报案后,南召县公安局崔庄乡派出所出警调查处理。经调查,当时朱高奇不在案发现场。案发后,乡党委副书记高贵要求乡派出所依法处理,尽快办结。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中共崔庄乡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一月二十一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