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

A-A+2017年1月23日07:54南阳日报评论

  学在前作表率 抓落实见成效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琰炜)1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张文深主持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在南阳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市领导霍好胜、王智慧、杨其昌、刘朝瑞、原永胜、景劲松、王保华、张生起、张富治、杨韫、范双喜等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关于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张文深指出,要保持政治定力,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市四大班子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从开好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起,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作出表率。

  关于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张文深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找出任务点、结合点、融入点,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以转促赶,加快南阳转型跨越发展。“转”的关键在把握好发展定位,我市既处于西部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又处于南部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要充分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找准定位,积极谋划,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转”的支撑在项目建设,要把项目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考核工作的重要标准,领导干部带头抓好重大项目的前期谋划、招商引资、督导监督,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转”的突破口在科技创新,市、县两级要切实加强与中关村等重要创新平台的合作,谋深谋细谋实,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转”的主体是企业,要对融资难、融资贵紧盯不放、切实解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决杜绝“思考问题浮浅、工作作风浮漂、总结工作浮夸”的“三浮”现象,旗帜鲜明地倡树少说多干的实干作风,推动省“两会”精神在南阳落地见效。

  关于当前工作,张文深强调,全力以赴组织“开门红”“开门稳”。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大局整体稳定。扎实做好群众过节保障工作。突出抓好春节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帮扶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严厉打击恶意拖欠、欠薪逃匿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报酬。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既要充分发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也要统筹好换届工作与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政建设,过一个清廉、平安、节俭的新春佳节。(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