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A-A+2017年2月6日08:04南阳电视台评论

  务实建言共谋新蓝图,凝心聚力同创新伟业。2月5号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在全市人民的期盼中,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我市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陆续来到大会开幕式的主会场,他们将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谋划南阳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推动我市创新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今天的南阳会议中心礼堂内庄重简朴,气氛热烈。大会主席台帷幕中央,象征着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鲜艳红旗的映衬,显得格外熠熠生辉。来自中共、特邀、民主党派、无党派、经济、农林等25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刘朝瑞,副主席梁进、赵秀玲、吴冬焕、李建涛、庹军、柳克珍、阿颖,王黎生,秘书长姚国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领导张文深、霍好胜、王智慧、杨其昌、原永胜、景劲松、王保华、张生起、张富治、杨韫、范双喜、谢先锋、梁天平、赵景然、程建华、刘荣阁、李甲坤、庞震凤、郑茂杰、刘树华、和学民张明体、刘庆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景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往届市政协主席解朝来、贾崇兰也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许,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同唱国歌。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刘朝瑞代表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16年是我市决胜全面小康、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市政协奋力担当、忠诚履职、积极进取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南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协商民主,着力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创新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最深的体会是,市委重视是根本,政府支持是保障,政协主动是关键。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市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市六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突出参政水平、协商质量、监督实效、自身建设四大重点,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委员队伍管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强学习、提素质,着力凝聚思想共识。二要谋大势、干实事,为改革发展出谋划策。三要会协商、善议政,为创新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四要察实情、知民意,为风清气正敢监督谏真言。五要抓管理、提水平,加强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刘朝瑞指出,新年新起点,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开创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冬焕向大会报告了政协南阳市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会议对优秀市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提案者、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四届市政协副主席文学林、仝运科、赵金文、张志安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黄荣杰、邢勇、王利亚、刘荣英、金浩郭斌、胡龙廷、方家选、翟福生。

  南阳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来东晓  陈博 冯永杰  王晓宇  张世昌报道

南都晨报
南都晨报
南都晨报
南都晨报
南都晨报
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