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霍好胜发表2017年新春贺词

A-A+2017年2月6日08:05南阳日报评论

  全市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灵猴归山传捷报,雄鸡放歌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普天同庆、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向全市人民,向在他乡辛勤创业的乡亲,向驻宛部队、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南阳的各界朋友,并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稳增长、保态势,调结构、促转型,增福祉、惠民生,坚持“四一二”工作大局和“高优稳”工作方针,团结拼搏、务实重干,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开工了一批交通、能源、水利、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办成了一批大事、实事、好事和喜事:卧龙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郑万高铁、蒙华铁路、周南高速、栾西高速、内河治理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宁西高铁纳入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呼南高铁豫西通道纳入省部计划。24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2.7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成功申办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我市一中学生取得了全省高考文、理科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初步呈现出“万千诸葛出茅庐”的喜人局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民为本、民生优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强化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两个支撑,加快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两化”进程,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后劲。

  大自然赐给我们南阳一方好山好水,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在发展中保护好南阳的青山绿水,让南阳人民呼吸清新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使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宜居,越来越宜业。

  我们将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让南阳人民早日在家门口坐上高铁,让更多的人能飞向更多的城市、更远的地方,让南阳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南阳。

  我们将把更多的资金用于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开工建设4所15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建设健康产业园区,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就学、就医、就业、社保等问题。坚持城乡统筹,共建美好家园,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县城、村镇的建设水平。打好脱贫攻坚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今年要确保12.33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断增强城乡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悠悠白河川流不息,蜿蜿伏牛蓄势奋蹄。水是故乡甜,家和万事兴。故乡是永远的牵挂,亲情是无私的传承。南阳这片山水优美、文化灿烂、历史厚重的风水宝地,孕育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儿女。

  同志们、朋友们,人勤春早,天道酬勤。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只争朝夕,奋力躬耕,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南阳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谢谢大家!(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