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解读南阳政协工作报告 提交提案751件立案692件

A-A+2017年2月6日08:07南阳 晚报评论

  核心提示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市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工作坚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心聚力,突出参政水平、协商质量、监督实效、自身建设四大重点,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委员队伍管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回顾2016

  提案工作报告

  提交提案751件立案692件

  推进政治文明提案31件,占4.5%

  涉及民主法制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协商民主建设、政府部门服务质量和统一战线工作等

  生态环境建设提案130件,占18.8%

  涉及大气环境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增加城市绿化面积、加快内河治理等

  文化繁荣发展提案88件,占12.7%

  涉及文明城市创建、传统文化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教育事业发展等

  促进经济发展提案96件,占13.9%

  涉及产业集聚区建设、改善投资环境、积极实施经济结构调整、强力推进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等

  保障民生改善提案347件,占50.1%

  涉及养老服务、公共交通、安全生产、扩大就业、社会保障等

  部署2017

  1

  强化“四个意识”

  凝聚发展共识

  2

  助推产业升级

  积极献计出力

  3

  聚焦民生问题

  出实招谋良策

  4

  倾力环境治理

  加强民主监督

  5

  激发委员活力

  提升履职水平

  部署2017

  1

  坚定立场

  汇集发展合力

  2

  脚踏实地

  为改革发展出谋划策

  3

  协商议政

  增添创新发展助力

  4

  突出重点

  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5

  加强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截至2016年12月,提案所提问题

  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660件

  占提案总数的95.4%

  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不能解决的32件

  占提案总数的4.6%

  民生建言 振奋人心

  市政协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从政治上思考问题,在大局下谋划工作。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市委的决策意图通过政协特有的民主形式和程序,转化为全体委员的自觉行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实现南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市政协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两大支撑,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等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出实招、谋良策。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察实情、舒民意、解民困出谋划策,协助党委政府办好群众最在乎的事、最牵挂的事、最希望的事,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

  把市委市政府重视、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协商重点,纳入协商计划。今年要将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完善“五水共治”建立河长制、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城市社区管理、加强古城古镇古村古建筑保护等作为专题协商重点,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协商议政,推动更多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将重点围绕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市委政府重要决策布署、重要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实施、生态环境治理等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触及矛盾,认真负责开展批评,务实提出建议对策;坚持增进团结,客观理性,规范有序;要坚持以协商的方式提出意见建议,着眼于沟通帮忙,帮助查找问题,凝聚共识,助推党和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

  2017年提案工作着力点

  1

  强化大局意识

  着力提高提案质量

  2

  强化协商意识

  着力增强办理实效

  3

  强化创新意识

  着力完善工作机制

  4

  强化服务意识

  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