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文深出席

A-A+2017年2月6日14:01南阳电视台评论

  履职尽责商国是,共谋新篇开新局。2月6号,南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586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陆续进入会场,他们将在今后几天的会期中,对开局之年认真总结,对关键之年精心谋划,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贡献才智和力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文深、杨其昌、王智慧、谢先锋、梁天平、赵景然、程建华、刘荣阁、李甲坤、庞震凤、杨鸣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霍好胜、刘朝瑞、原永胜、史安平、景劲松、王保华、张富治、杨韫、吴刚、范双喜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其昌宣布,南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根据会议议程,市长霍好胜代表南阳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6年工作回顾;二、2017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关于2016年工作,霍好胜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四一二“的工作大局和“一优一高一稳定”工作方针,奋发躬耕,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一是稳增长、保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二是抓“双创”、保生态,城乡环境明显改观。三是增动能、强支撑,转型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四是惠民生、促和谐,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关于2017年工作安排,霍好胜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六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三五”规划,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四一二”工作大局和“优高稳”工作方针,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新,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平衡,着力打好农村脱贫、国企改革、环境治理、发展转型、城市“双创”“五大攻坚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奋力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8.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以下,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下达任务。做到“四个统一“,即稳增长与调结构相统一、扩需求与促转型相统一、抓改革与防风险相统一、谋发展与惠民生相统一;实现“三个同步”,即城乡居民收入与地区生产总值同步增长,生态环境与经济质量效益同步改善,社会事业进步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提高;实现“三个高于”,即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居民收入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加快缩小差距,使决胜全面小康、南阳转型跨越的步伐更加稳健、更加坚实。

  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坚持一个优先:即民生优先。强化两个支撑:即强化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两个支撑。加快两化进程:即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坚持四量统筹:即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扩充总量、提升质量。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要强力推进产业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要强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三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培育新动能和核心竞争力。五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新活力。六要着力发展基础能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七要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增强发展新优势。八要着力维护和谐稳定,增强人民新福祉。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霍好胜说,要坚持以民为本、以实为魂、以干为乐、以廉为荣,要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依法行政,提升效能,努力建设勤政廉政法制高效政府,对人民负责,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南阳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南阳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南阳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黄明 陈博 李文宝 王伟谦 张世昌 报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