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A-A+2017年2月9日08:13南都晨报评论

振奋振奋
沉思沉思
建言建言
开怀开怀
讨论讨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宜迪 杨东梅 陈书洁) 2月8日上午,南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文深、杨其昌、王智慧、谢先锋、梁天平、赵景然、程建华、刘荣阁、李甲坤、庞震凤、杨鸣哲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霍好胜、刘朝瑞、原永胜、史安平、景劲松、王保华、张生起、张富治、杨韫、吴刚、范双喜、季陵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谢先锋主持会议。

  南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到代表646名,出席当天上午大会的代表577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其昌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坚持监督有据、监督有理、监督有力、监督有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其昌说,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加注重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维护公平正义,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景玉向大会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梳理了2016年全市法院工作,提出2017年全市法院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南阳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及时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全市检察工作,提出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目标引领、履职尽责为主线,以司法改革、智慧检察为动力,以从严治检、规范司法为保障,着力打造法律监督、检察人才、文化育检、信息科技、创新发展、机制建设等高地,持续强化检察工作强市建设,为南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李天岑、李建豫、赵焕之、秦俊、王清选等在主席台就座。

  郑茂杰、刘树华、和学民、张明体、方显中、李中杰、赵秀玲、吴冬焕、李建涛、庹军、柳克珍、阿颖、王黎生等在主席台就座。

  黄荣杰、邢勇、陶光辉、王利亚、刘荣英、庞景玉、薛长义、姚锡远、金浩、郭斌、全新明、胡龙廷、方家选、翟福生、李文安、刘在贤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政协南阳市五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