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为百姓增强新福祉

A-A+2017年2月9日08:15南都晨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雪 高如衡 杨钧博)

  九三学社南阳市委

  快递包裹采用可降解塑料

  现行的快递包装材料多采用聚乙烯薄膜,这种材料在土壤和水中难以降解,焚烧时还会污染空气。建议相关部门加快对可降解塑料的研发,采取行政干预的方式,在快递领域实行“限塑令”,推广可降解塑料袋的使用。将可降解塑料推广到农用地膜领域,降低对土壤的污染。

  政协委员李绍华、于杭

  为社区游园注入主题文化

  近年来,我市城市绿化成效显著。建议积极推广开放融合式绿化园林模式,借助城市绿地升级的契机,分期分批对社区游园等进行适当升级改造,融入文化主题,建设一批主题公园,采取雕塑、声光电模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其在具有绿地功能的同时,兼具休闲、宣传、教育等功能。

  政协委员刘世恩

  丰山区域创建养生文化村

  丰山是南阳九架孤山之一,坐落在南阳城区北郊,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使之成为打造南阳养生文化新村的理想区域。建议在此区域规划创建养生文化新村,并融入医圣张仲景的医养文化、科圣张衡的天文历法文化、蒲山镇的石雕文化等,一并进行开发利用,带动一方经济发展。

  政协委员周小琳、王囡

  全力打造中医药文化品牌

  南阳是医圣张仲景的故里,建议建立健全中医药服务网络,利用张仲景资源优势,建设国家中医中药研究基地,提高中医药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中医药文化名牌。同时,将中医药文化融入中小学教育;对优秀中青年临床骨干研修学习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政策支持。

  政协委员乔凌

  实现反家庭暴力常态化

  2016年,《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建议将《反家庭暴力法》列为普法宣传重要内容,相关单位在全社会展开广泛宣传;加大执法监督检查;构建反家庭暴力联动机制,由政法部门牵头,设立协调联动机制,实现反家庭暴力常态化。

  政协委员闫宏显

  公示食品安全检测

  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度日趋提升。建议检测机构落实相关检测检验公示制度,相关部门加强检查和监督;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向市民提供送检服务,保留其公益性,对市民优惠收费;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严格筛选检测机构工作人员,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

  政协委员张兼维、涂硕、李维

  发展石头村特色旅游

  内乡、南召、方城三县的石头村各有特色,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建议打造南阳石头村文化旅游品牌,开发相关文化旅游产业,拓展相关产品和服务。在石头村建立南阳作家、书画家、摄影家基地,筹建全国相关文化创作基地。引导企业投资石头村旅游,与相关部门结对扶持石头村开发建设。

  政协委员王学峰、张青山等

  全面提升国学教育

  国学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非常有必要加强幼儿园及中小学国学系统化教育。建议把简单的“诵读经典”提升为“国学教育”,融入到学校的整体工作中。国学教育应该涵盖传统文化的各个方面,比如传承经典、弘扬民俗等。此外,建议常态化地开设国学公益课堂。

  政协委员孙君民

  在渠首种植红豆杉

  渠首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地,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经研究分析,在渠首种植红豆杉林,有着很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价值。建议在渠首栽培适合集约化高效种植的曼地亚红豆杉,支持其产业化运作,搭建优良的技术平台,并将该产业纳入渠首生态旅游圈,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

  政协委员丁向前

  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

  一直以来,城区出租车存在争道抢行、随意掉头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强化出租车车容、车貌管理,加强出租车驾驶人教育培训;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黑车”、异地营运等违法营运活动;强化乘客监督机制,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