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委召开全市反恐维稳工作暨镇平现场会

A-A+2017年2月12日08:5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核心阅读:

  2月10日,南阳市委在镇平县召开全市反恐维稳工作暨镇平现场会,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打造南阳涉疆服务管理和反恐维稳“升级版”。市委书记张文深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秘书长景劲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景然,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海军,市政协副主席庹军,南阳军分区副司令员许保增,市中级法院院长庞景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镇平县2017反恐处突演练;并先后到石佛寺镇天下玉源社区、县公安局直属分局观摩危爆物品管控、重点行业管理、涉疆服务管理、视频监控建设等工作。

  张文深指出,巩固提升南阳经验,打造南阳涉疆服务管理和反恐维稳工作“升级版”,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市委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要把反恐维稳工作作为“书记工程”、“一号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总体规划,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对策措施,及时部署推进。要以“反恐工作引领推进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加快由区域反恐向全域反恐转变、由柔性执法向刚性执法转变、由单一管理向综合管理服务转变”“三个转变”为主攻方向,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对标上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部门齐抓共管,构建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协同参与的全民反恐维稳工作格局。要知责明责,自觉担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构建本单位、本系统层级分明、到岗到人的责任体系。要坚持“工作部署到哪里,督导就延伸哪里”,“问题发生在哪里,责任就追究到哪里”,不间断开展暗访检查、专项督查,一旦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张生起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摆上位置不动摇。要把反恐维稳作为“书记的一号工程”,在思想上树牢“一失万无”理念。要主动思考、主动过问、主动督办。要织牢“反恐防恐的天罗地网”。各县区和市直33个责任单位要确保打造“升级版”的42项具体任务在年内完成;各县区委书记每季度最少要深入基层调研一次反恐维稳工作;各县区党委常委会每季度至少要听取一次反恐维稳专题汇报。要依法处置不手软。要在方略上推行镇平模式,坚持专群结合、反防契合、管服融合,做到敢管、善管、严管。要真情服务不含糊。要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真心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就业、生活、文化等服务,进一步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朱海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紧紧扭住反恐防暴、《反恐怖主义法》实施和管理服务“三个抓手”,健全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实现由区域反恐向全域反恐转变;全面贯彻落实《反恐怖主义法》,夯实行业部门责任,实现由柔性执法向刚性执法转变;推进社会共治、科技支撑、宣传引导、法治引领,实现由单一管理向综合管理转变,力争通过两年努力,打造完成南阳反恐维稳“升级版”。

  会上,各县区党委书记向张文深递交《2017年度反恐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保证书》;赵景然宣读《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市反恐维稳工作先进县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庹军宣读《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给全市反恐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二等功的决定》。

  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县区长、公安局局长、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公安局分管副局长,高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官庄工区、鸭河工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分管领导、政法(综治)办主任和市公安局各直属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吴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