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纪委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A-A+2017年2月14日07:59南都晨报评论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四督四查”工作机制,紧盯扶贫、惠农、“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不断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问题。日前,市纪委通报了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旨在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严明纪律。

  宛城区黄台岗镇劳保所原所长马士忠骗取公益性岗位补贴问题。2015年9月,马士忠伪造证明材料为其女儿办理“零就业家庭”公益岗位,骗取公益性岗位补贴11360元。2016年8月10日,黄台岗镇政府给予马士忠行政撤职处分。2016年8月11日,黄台岗镇纪委给予马士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卧龙区潦河镇崔营村会计苏银欣骗取低保款问题。2010年4月,苏银欣利用职务之便,将自己作为低保户上报,骗取低保款6204元。2016年10月20日,潦河镇纪委给予苏银欣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镇平县二龙乡凉水坪村栗扎沟组组长王连明骗取危房改造款问题。2015年3月,王连明利用负责本组危房改造工作的职务之便,填报虚假材料,将自己申报为危房改造对象,骗取危房改造款11000元。2016年7月,二龙乡纪委给予王连明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内乡县师岗镇八里岗村原党支部书记杜林芳贪污低保款问题。2012年3月,八里岗村党支部时任书记杜林芳(2014年10月退休),在未告知村民时某获得低保名额的情况下,私自占有时某低保存折,先后分9次取出4050元据为己有。2016年10月19日,师岗镇纪委给予杜林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还民政部门。

  西峡县丹水镇南湾村骗取挪用危房改造款问题。2014年5月,丹水镇南湾村以村民胡某、杜某的名义骗取危房改造款20000元,用于村部6间集体用房的修缮,并承诺改造后让胡某、杜某居住。2016年8月1日,西峡县纪委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南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袁雷红党内警告处分。

  淅川县香花镇阮营村党支部书记侯清波、村文书阮德林挪用危房改造款问题。2014年4月,阮营村获批13户115000元危房改造款,侯清波、阮德林为了让当年建房的17户村民都能分到危房改造款,从中挪用31000元发放给未申报的阮某等4户村民,挪用3500元用于村招待费、办公费等支出。2016年11月18日,香花镇纪委分别给予侯清波、阮德林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发放给危房改造户。

  唐河县东王集乡黄棚村皮沟西组组长左信省优亲厚友发放征地补偿款问题。2016年3月,河南油田征地占用黄棚村皮沟西组集体道路,左信省未按照上级政策和村民小组意见发放补偿款,向其儿子左某多发放道路赔偿款26580.15元。2016年9月20日,东王集乡纪委给予左信省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白河街道财税所所长肖家旭、工作人员张静挪用新型农村社区补助款问题。2014年3月2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财政局拨付给白河街道新型农村社区“一事一议”补助资金140万元。2014年5月31日至2015年4月5日,肖家旭、张静分4次支出456919.9元用于其他项目建设,余下943080.1元滞留在专项资金账户内。2016年9月30日,白河街道纪工委分别给予肖家旭、张静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报的8起典型案件,涉案的基层党员干部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贪占挪用,使扶贫济困政策卡在“最后一公里”,群众的“救命钱”装进基层党员干部或“自己人”腰包,国家相关补贴资金没有发挥应有作用,这些问题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破坏了党和政府形象,侵蚀了党的执政之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坚守纪律底线,严守“六大纪律”,不断强化自身约束,正确履职履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针对基层制度建设薄弱、政策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员干部法治意识淡薄等问题,建章立制、规范程序、严格管理、压实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问题线索重点督办、限期办理,对查处的典型案例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