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叶冬松在桐柏调研 强化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A-A+2017年2月16日08:00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曾庆芳)2月14日~15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桐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聚焦问题,突出精准,强化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省扶贫办副主任汪继章,省水利厅副厅长吕国范,省国开行行长傅小东,市委书记张文深,市政协主席刘朝瑞,市委常委、秘书长景劲松等参加调研。

  桐柏县是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现有贫困村47个、贫困人口34067人。调研期间,叶冬松看产业、访农户、问就业,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城郊乡西十里村光伏扶贫基地,平氏镇北东村制衣产业扶贫基地、蔬菜种植扶贫基地和朱庄镇香菇种植扶贫基地,叶冬松认真了解基地规模、运作方式、经营效益等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建立和完善贫困户参与机制和受益机制,让群众想干、敢干、能干、会干。在安棚镇周岗村贫困户刘芝元、杨道顺家中,叶冬松关心地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找好路子,努力增收致富。叶冬松还就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精准扶贫能力、加强卫生健康扶贫等进行了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冬松对桐柏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桐柏县委、县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务实、真抓实干,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部署,认真谋划、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不断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机遇,用好政策、管好资金,发扬“桐柏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聚焦问题、突出精准,进一步校准脱贫路子。在突出产业、长远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根据资源禀赋和实际情况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发展特色产业。强化技能培训,注重企业带动,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既要完成脱贫任务,又要注重发展致富,使群众在参与中受益、在劳动中致富。要强化责任、严格考核,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规划方案,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压实乡村两级的实施责任、驻村干部的帮扶责任,把政策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严格考核问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投入更多精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顺利完成预期脱贫目标。

  张文深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产业扶贫上真下功夫、真做文章,把发展产业作为增强“造血”功能、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在做好当前脱贫工作的同时,谋划好奔小康任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解决群众长远生计。选好配好支部书记,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骨干引领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提供坚强保障。(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