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中共南阳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张文深发表讲话

A-A+2017年3月10日07:58南阳日报评论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南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张文深发表讲话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蔡凯 张提)3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宛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南阳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文深发表讲话。

  霍好胜、王智慧、原永胜、史安平、景劲松、王保华、张富治、杨韫、范双喜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并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南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受市委常委会委托,王智慧就《决定(讨论稿)》的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张文深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第一位的要求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绝对忠诚;最重要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最根本的标准是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观念;最直接的体现是加快推进南阳转型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打好“四张牌”,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和科技创新“突破口”,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各项工作,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用心工作,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张文深要求,履职尽责勇担当,奋力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注重道德养成,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把好选人用人这个关口,坚持“两点论”,既坚持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看政绩用干部,又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看群众认可度,在“两点论”的交叉点上选用干部,真正把工作政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注重形成干部使用的良性循环,让干事创业的干部真正能提拔、受重用、有舞台,让跑关系、走门子的干部不但得不到提拔重用,反而受冷落,甚至被淘汰;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把干部知识结构优化、能力提升作为重要任务,让干部切实当好操盘手、实干家,在实践中锻炼干部,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历练后备干部,检验责任担当、检验能力水平。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组织原则,既要严格程序,又要科学决策,更要狠抓落实。要抓实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注重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质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强化党内监督这个重要保障,健全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形成监督合力。要夯实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注重提升“两个功能”,注重党员队伍发展和教育管理,注重发挥党组织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坚持标本兼治,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

  张文深强调,从严从实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明责强责,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条例》《准则》、执行市委这次全会的《决定》上作表率,在重操守、讲廉洁上作表率,在干事创业上作表率。严格考核,严肃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撒手锏”,用好《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防止问责利器生锈。

  霍好胜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会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南阳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是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实质,细化任务,狠抓落实,统筹谋划,推动发展。要始终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强化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两大支撑,打好“五大攻坚战”,突出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创”攻坚、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南阳发展新局面。

  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组组长,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一级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大专院校党政正职,部分市管、两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驻宛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出席市六次党代会的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