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A-A+2017年3月20日08:55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3月17日下午, 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主持。   

  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史文涛,县政协领导李宁、曹春晓、朱文华、庞洪波、周家波、周中才,应邀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赵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任永亮、李霞、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谷晔、宋兴哲、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朱宏范、张勇、李芳、陈飞、周晓锋,县人武部部长高晓飞、县法院代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新当选的县政协常委。  

  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应到委员210人,因病、因事请假7人,实到20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内乡县第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   

  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作《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以来,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提出提案。截止3月17日上午8点,共收到委员提案137件。经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共立案127件。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主要涉及我县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教科文卫体、社会事业和民生、党群政法和劳动人事等多个领域。既有对事关全县发展大局重要问题的宏观思考,又有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中肯意见。  

  县政协副主席周家波宣读了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李宁在会上致闭幕词。李宁指出: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内乡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领导集体。委员们围绕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用责任与热情、真知与灼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能,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服务大局的使命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和活力。可以说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富有成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李宁指出,县委书记李长江在开幕式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对政协在维护核心、服务中心、沟通民心、凝聚人心上发挥独特优势,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社会各界对会议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内乡政协工作凝聚着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内乡政协的辉煌业绩,倾注着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奉献。九届县政协的五年,以曹春晓主席为班长的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履职工作中争当精英,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精神,在建言献策中争创精品,工作富有生机活力,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这次大会在充分酝酿、认真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委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前进,奋力开拓,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待,用不懈追求来不断开创全县政协事业新局面!

  李宁指出,今年是我县“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这次“两会”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描绘出新一轮发展蓝图,新一届县政协任重而道远。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切的问题,出实招,谋良策。要在中共内乡县委的领导下,更加坚定政治方向、更加主动服务大局、更加突出团结民主、更加注重自身建设,调查研究,广泛协商,真正肩负起这份职责和使命,靠活动增强活力,靠建言扩大影响,靠服务体现价值,靠作为树立政协的良好形象。     

  李宁指出,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要按照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重视委员教育培训,完善委员履职管理办法,用现代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委员履职考评,规范委员履职管理。政协委员要带头遵纪守法,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守宪法和法律,锤炼道德品行,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李宁指出,各位委员、同志们,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崇高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昂扬蓬勃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下午4点3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驻内乡的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