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A-A+2017年3月21日08:06南都晨报评论

  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把住关键节点,盯紧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为巩固成果、严明纪律,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宛城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原局长路雪松违规发放补贴节礼等问题。2012年至2014年,路雪松在任宛城区交通路政管理所所长期间,违规发放“治超”补助21670元。其中,党的十八大后违规发放补助8740元。2012、2013年中秋节,该所违规发放月饼等节礼价值44314元。其中,党的十八大后违规发放节礼价值27704元。另外,路雪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6年9月,宛城区纪委给予路雪松留党察看二年处分;2016年10月,宛城区监察局给予路雪松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违纪款予以收缴。

  镇平县科技局原局长、党支部原书记杨书元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杨书元在任镇平县科技局局长、党支部书记期间,以发放下乡补助、加班补助等为由,安排财务人员采用虚列文印开支、编制加班天数的方式,给局机关工作人员发放节假日福利费共计114943元。另外,杨书元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6年11月,镇平县委免去杨书元县科技局局长、党支部书记职务,镇平县纪委监察局给予杨书元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南召县规划局原副局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宋加林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2013年3月至2016年3月,宋加林在任南召县规划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期间,私设“小金库”,并以奖金、补助的名义,违规给本单位和各中队发放现金共计163800元。另外,宋加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6年3月,南召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宋加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方城县水利局节水办主任贾清东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2年至2014年,贾清东在任方城县节水办主任期间,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下乡补贴、超产奖、股长津贴等奖金补助共计185498元。2016年11月,方城县纪委给予贾清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西峡县食用菌生产办公室副主任兼食用菌科研中心主任谢青超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7月,谢青超在任西峡县食用菌科研中心主任期间,违规向在职人员发放福利、加班费、加班补助等共计160860元。2016年12月,西峡县纪委给予谢青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党委、纪委三令五申,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每逢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均提前下发通知,及时提醒、明确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惩违规违纪者。对上述问题的严肃查处,表明各级党委、纪委对“四风”问题“零容忍”的坚定态度,也反映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要求越来越严的新形势下,仍有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不知敬畏,不收敛、不知止。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于律己,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突出问题,抓住重要节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来源: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