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宛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A-A+2017年3月21日15:44南阳日报评论

  3月21日,南阳市宛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中青、王崇龙、李培彦、樊牛、陈助民、潘自东、张亚明、张晔、陈明远、褚松涛、邱会章、梁海磊、高立春、汪静、王胜普、王国林、季丰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直驻区单位的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宛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92人,出席会议的代表283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会议议程,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樊牛代表宛城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三是2017年的工作安排;四是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报告用十个“五年来”,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樊牛说,五年来,我们调结构、稳增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五年来,我们上项目、育产业,转型升级明显加快;五年来,我们抓特色、促增效,农村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升;五年来,我们勇担当、讲奉献,农运精神得到发展弘扬;五年来,我们优规划、重建管,城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五年来,我们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发展动力明显增强;五年来,我们加强治理、改善环境,生态建设明显进步;五年来我们加大投入、保障民生,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五年来我们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五年来,我们转变职能、强化服务,自身建设明显加强。

  对于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樊牛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是我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许多新变化新问题,但经济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经济转型升级中仍然大有可为。今后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加大投融资力度为抓手,聚焦聚力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古宛城区域和高铁新城四大板块,着力打好四张牌,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指出,2017年宛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节能减排和环境质量改善完成市下达任务。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樊牛指出,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强化项目支撑,促进转型升级,构建产业新体系;二、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增强发展新动能;三、抓好基础建设,提升配套功能,打造增长新板块;四、推进城乡统筹,注重协调联动,塑造宛城新形象。五、突出绿色发展,狠抓环境整治,培植生态新优势;六、开展文明创建,繁荣文化事业,增强发展软实力;七、坚持共建共享,维护社会稳定,顺应群众新期盼。

  就提升政府工作水平,樊牛说,宛城区要依法履职,接受监督;勤政为民,忠诚担当;改进作风,提升效能;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大会还以书面的形式听取了关于《宛城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宛城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政协宛城区六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杜燕伟 张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