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希望田野满眼春——张文深赴新野调研侧记

A-A+2017年3月22日08:15南阳日报评论

  桃红柳绿,菜花飘香。

  3月21日,市委书记张文深深入新野县调研,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询问困难问题,悉心指导工作。犹如春风化雨,给广大干部群众送去了春天的祝福和希望。

  四周是广阔的碧野,科尔沁牛业南阳有限公司坐落其中。“经过多年科技研发,孕育出的皮南牛出肉率比其他肉牛提高20%,一头牛就可多卖1000多块钱。”该公司总经理王风勤自豪地介绍,科尔沁牛肉已成为2010年世博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2012年第七届全国农运会指定食品。张文深鼓励企业,要用心做放心食品、安全食品、有机食品,进一步扩大宣传、打响品牌,抢占高端市场,奋力做大做强。

  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12万锭特种纱生产车间里,白色的纱线在一排排机器上,整齐而飞快地转动。“这些设备在全世界都是一流的。”该公司董事长魏学柱说,自2006年上市以来,企业实现了跨越发展,未来在进一步做大做强纺织主业的基础上,将探索多元化经营。张文深指出,高端装备制造、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国内市场广阔,需求很大,但目前多数依赖国外进口,希望企业深入研究市场、研究技术,向高端装备制造、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发展,推动企业再上新台阶。

  从东莞引进的新野鼎泰电子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钻头、铣刀等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母公司鼎泰集团在先进制造、自动化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张文深鼓励该公司在南阳进一步扩大生产,争当高端装备制造、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领跑者。

  张文深还到华星科创股份有限公司、罗蒙服饰分公司进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文深听取了新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新野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新野县委、县政府思路清晰、清醒忧患、重点突出、工作扎实,发展态势良好。

  就下步工作重点张文深指出,新野养殖、纺织、种植等产业长板突出、优势明显,但是二三产业相对薄弱,是短板所在。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明确方向路径,找准方法措施,以思维方式转变带动行为方式和发展方式转变,着力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张文深强调,一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今年新上项目,培育新的增长点。二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扎实做好动力转化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员上前,着力招引优质项目。四要深入研究金融和投融资平台,学习外地成功经验,提升驾驭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五要以抓好党建为前提,强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营造勇于创新、敢于攻坚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市委常委、秘书长景劲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震凤参加调研。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琰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